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我市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进展顺利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为推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国家粮食局决定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是“优质粮食工程”的一个重要子项,拟通过整合粮食流通领域的现有资源,为种粮农民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五代”服务,化解市场化收购条件下农民收粮、储粮、售粮、清理、烘干等环节中遇到的困难,提高粮食收储加工能力、促进粮食提质增价、推动节粮减损。我局按照整县推进的原则,在新安县、汝阳县、洛阳洛粮粮食有限公司筛选上报并争取到了我市第一批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11个,项目总投资2780万元,其中到争取省级以上财政资金1668万元。

截至8月下旬,我市第一批11个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进展顺利,其中洛阳洛粮粮食有限公司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已通过发改委立项和市财政评审,正在进行招标工作;新安县一类、二类2个项目涉及到库区异地迁建,已完成地形测绘、项目详规、仓储单体设计、土地平整预算评审等事宜,正在办理立项批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筑规划许可等手续。其余4个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汝阳县涉及2个建仓项目,粮仓已接近封顶,其余2个项目已完成招标并签订合同。全市第一批11个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预计年底全部完成。

上一篇:市局召开2015年粮食库存检查工作会议   

下一篇:洛阳市2017年秋粮情况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