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2年6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弘扬民族文化  欢度端午佳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是端阳”。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和传统美德,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6月1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之端午主题活动。

棕香四溢,情系端午;民族节日,代代传承。中华民族有着丰富的节日文化,端午节里有乡风民俗、桑梓之情,品味端午文化,可以深刻感受祖先留在我们血脉中的文化脉动。端午节里有古圣先贤、家国情怀,包一枚端午香粽,追溯端午的起源,沿着先贤的轨迹感受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文化传承。

在机关食堂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将泡好的糯米、粽叶、蜜枣花生等食材整齐摆放在桌子上。干部职工围在一起用糯米包粽子,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三角粽、四角粽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都变成了漂亮诱人的粽子。

此次活动,弘扬了节日文化,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丰富了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展现了干部职工互帮互助、融洽和谐的良好精神风貌。


2.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支部联合龙城嘉园社区党支部开展端午节系列趣味大赛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分包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为了促进“五联五促”联社区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2022年6月2日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支部和龙城嘉园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端午节系列趣味大赛。

自古端午就有佩戴香囊的习俗,精心缝制温纯质朴的布料,将驱蚊的古方中药置入其中,既有装饰之美,亦有驱蚊防虫之效。天然温和的驱蚊香囊,孩子们佩戴更放心。活动现场,社区邀请居民手作制作驱蚊香囊,给端午增一分清香,添一分安康。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每人持一个鸭蛋,自由发挥,在蛋壳上现场作画,一展身手。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而且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辖区困难家庭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温暖,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6月主题党日暨活动粮食科普进社区活动

6月6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市局产业发展科组织市质检站相关人员赴老城区龙城嘉园社区举行“粮食科普进社区”活动,为十余名社区居民代表讲解了近期世界形势对粮食市场的影响、城市居民科学购粮储粮的相关知识,发放相关宣传材料400余册。此次活动以科普宣讲宣传的形式,简要介绍了我市粮食行业工作的特点和日常任务,积极倡导群众形成更加科学、更加均衡的消费观念,有效普及了相关粮油选购、搭配及烹饪知识,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4.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教育活动暨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大会

6月9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教育活动暨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大会。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曹战峰、市纪委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中献、市局全体市管干部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项议程,一是班子成员领学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系列制度文件;二是由班子成员宣读年轻干部涉网问题案例通报;三是由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曹战峰同志通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工作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四是由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讲话。

张五一同志就如何履行主体责任、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行了发言。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让干部坚定信念“想担当”。二是要强化思想教育引导,让干部实干为先“敢担当”。三是要注重培养锻炼,让干部本领过硬“善担当”。

市局党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摆在重要位置,在抓落实上下真功、求实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担当作为,持续营造“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的浓厚氛围,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奋力开创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新局面。

 会后,现场组织市局市管干部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纪律规矩应知应会100题》知识测试。


5.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属事业单位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教育大会            

6月14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局属事业单位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教育大会。会议由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宏彦同志主持,市局机关党委书记侯庆军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瑞丽同志、各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项议程,一是局事业单位一把手分别领学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系列制度文件;二是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长叶宏彦同志通报《关于三起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反网络行为纪律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三是局属事业单位一把手分别就如何履行主体责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发言讲话;四是组织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人员共23人进行《纪律规矩应知应会100题》测试。

局机关党委书记侯庆军同志讲话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洛阳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是新时期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局属各事业单位要号召干部职工在认识上再提振,行动上再落实,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热潮,真正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在事业上、把功夫和本领落实到行动上,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党建领航   爱心献血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了迎接第19个世界献血日,进一步响应洛阳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自愿加入无偿献血行动。6月8日,机关一支部书记耿国宾同志率先到洛阳市市政府采血点,进行无偿献血,起到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同志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率先垂范,主动献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引导和带领身边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为保障急救和医疗临床用血作出一份奉献。

  2022年6月21日,市直机关张佳佳同志,赵坚同志都是明天即将到基层锻炼的年轻干部,也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他们说:“无偿献血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能够把自己的血液献出来给需要的人心里感到很快乐!”

献血不仅可以挽救人的生命,同时对献血人的身体健康也颇有益处。通过无偿献血公益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公民的社会公德,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7.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服务夏粮收购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做好今年的粮食收购工作,6月23日上午保障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宜阳库区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全力服务夏粮收购”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共有五个环节:一是与收购企业座谈;二是重温入党誓词;三是慰问一线收粮职工和卖粮群众;四是现场开展夏粮收购政策宣传;五是亲身体验收购全过程。


8.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五联五促”联乡村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快构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共同参与服务群众、共谋发展、共促和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结对共建的党建格局和服务体系,6月2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支部以“五联五促”为抓手,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侯庆军带领机关一、二支部党员同志前往栾川县潭头镇胡家村,开展“五联五促”结对共建活动,联系帮扶乡村,巩固帮扶成果,助力乡村活动。

机关支部书记与胡家村支部书记就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协议书》,实地考察走访了胡家村,与群众进行了交流慰问。

下一步,机关支部将继续与胡家村支部常态化开展结对共建,积极参与乡村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助力振兴胡家村。


上一篇:2022年4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22年5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