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19年5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 市粮食和储备局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暨传承粮食精神活动。为更好地传承五四运动百年精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5月5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文明同志带队系统青年同志们到医养院拜访洛阳粮食事业的老一辈奠基者、我们共和国的英雄樊晓雯同志,倾听樊老师为年青同志讲述历史和优良传统,讲述我们粮食人“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不朽精神,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建设一个现代化的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老一辈革命者和建设者为我们跑出了一个好成绩,我们这些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更加奋发有为,更加担当重任,努力去跑出更好的成绩。

2.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收看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5月6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会场中,大家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用心记录。观看结束后,系统的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时刻以讲话内容为引领,不在平凡的岗位上献出青春之力量,以青春之我为粮食和物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3. 志愿助交通 共创文明城5月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文明交通行动志愿者分别在早晚高峰时段在太康路、市府东街路口,开展安全文明交通劝导,并协助执勤交警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导内容包括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等。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按时到岗,严格“三红一哨”的标准,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洛阳的城市影响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4.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读书分享交流会。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5月1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读书分享交流会”,共有14名系统青年干部进行了现场分享。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在读书会上向大家推荐了《习近平在正定》一书,希望系统青年干部能够认真读一读这本书,通过了解习近平同志从政起步的奋斗轨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进而更加深刻地领会这一伟大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对青年干部的学习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青年工作者,要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向书本学、向别人学、静下心来学等方式,不断提升个人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努力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5. 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情况。

5月8日上午,储备粮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学习以下内容:1、市直工委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一讲。并组织中心人员进行《三十讲》知识小测试, 进一步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上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强化“学习强国”  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2、对中心环境卫生进行区域划分,营造干净、整洁、温馨、和谐的办公环境。

5月9日 上午粮食局直属分局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内容: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统一进行试卷测试。2、统一组织观看《河洛镜鉴》第四集:“清廉自守”并开展讨论交流。3、安排强调“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和推广。

5月9日下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答题与集中学习活动。一是按市局党委要求,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答题活动。二是组织观看系列专题电视片《河洛镜鉴》。三是根据我国一带一路会议的召开,集中学习了《三十讲》中第二十七讲《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是通报了公司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情况。李红强书记要求,加强平台学习,每月通报学习情况,争取全体党员都成为活跃学员。

5月10日上午,质检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答题和集中学习活动。一是按市局党委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答题活动。二是组织观看系列专题电视片《河洛镜鉴》第四集:“清廉自守”并开展讨论交流。三是通报了我站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情况。畅慧霞书记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

5月10日下午,洛粮公司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纪录片《港珠澳大桥》,了解世纪工程的建造过程,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6.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进行廉政谈话。5月14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与洛阳洛粮粮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学峰,党委副书记常疆,洛阳雪龙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昂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张五一同志提出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要讲整治讲规矩讲纪律,树立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特别是纪委在项目运行过程中的监督作用,强化资金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二是依法依规依纪严格管理流程。严格招投标,把好资金使用源头;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制定专项经费使用规范,明确资金使用的审批流程和具体要求,确保专款专用;严格执行项目预算,严禁将中央预算内投资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三是自觉接受监督杜绝违规违纪。洛粮公司要督促洛阳雪龙生态食品有限公司严格落实投资计划、严格按批复组织项目建设,自觉接受各级监督部门的监督检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该项目负有直接监管责任,下一步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7. 局党组成员赵曙光同志带队对军粮公司“粮安工程”仓库维修改造后续工程进行验收。5月14日下午,局党组成员赵曙光同志带队对军粮公司“粮安工程” 仓库维修改造后续工程进行验收,军粮公司领导、施工方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验收。2019年初,军粮公司利用中央拨付“粮安工程”粮食仓库维修改造节余资金,经过认真规划,安排了两项施工项目,一是对经营用房进行功能提升,并对二楼办公区增加了安全逃生通道和钢梯;二是对军粮仓库增加防潮垫板。经查阅相关资料和现场查看工程完成情况,验收组认为:军粮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能够严格按照基建工程及维修、改造施工项目管理制度》和《一般性基建工程及维修改造项目管理制度》组织项目实施,目前项目已完成,符合验收标准。该项目的顺利完成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市军粮供应安全保障能力,并为下一步实施军供品牌战略发展项目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8.局党组专题学习省市会议精神。为及时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工作,5月15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集体学习了5月13日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和5月14日省政府“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暨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筹备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李亚同志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通过学习,党组号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理解领会省市会议精神。二要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近期的工作安排有:一是进一步理顺做好机构编制、职能划转移交相关工作;二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为抓手,持续推进廉政建设,提高干部整体素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务实作风;三是提前谋划、强化担当,认真做好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和第二届粮食交易大会相关工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我市粮食和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9. 以镜为鉴  律己正身。5月16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河洛镜鉴》专题片。专题片以“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为主题,探寻历史上河洛先贤们的为民故事、为官箴言、为政思想,深入探索新时代廉政文化,传承清廉精神。观看后,市局机关的两个党支部分别组织讨论交流,并安排党员同志撰写观后感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河洛大地哲人先贤、清官能臣为榜样,以各项廉洁条例、准则为依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0.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和答题活动。5月16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和答题活动:一是围绕观看《河洛镜鉴》专题片每名党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河洛大地哲人先贤、清官能臣为榜样,遵守各项廉洁自律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答题活动。

11. 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和答题活动。5月16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和答题活动:一是围绕观看《河洛镜鉴》专题片每名党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河洛大地哲人先贤、清官能臣为榜样,遵守各项廉洁自律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答题活动。

12.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情况。

华夏文明,根在河洛。5月16日下午,洛粮公司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历史纪录片《河洛镜鉴》,了解河洛历史,传承河洛文明。

5月16日下午,按市局机关党委的要求,质检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答题与集中学习活动:一是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讲答题活动。二是组织观看系列专题片《河洛镜鉴》并开展讨论交流。

13. 市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开展清洁家园活动。5月24日上午,为促进机关办公环境更加整洁、卫生、健康,市粮食和储备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大家纷纷对各自办公区域进行了卫生清洁,通过“清洁家园”活动,进一步营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14.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情况。

5月21日下午,储备粮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第二讲),并开展《三十讲》第二讲知识小测试活动。 

5月23日上午粮食局直属分局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内容: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讲,统一进行试卷测试。2、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5月23日上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曙光同志、军粮军供干部职工一行赴我市驻军某部开展粮油知识进部队和爱粮节粮宣传活动,活动以“全力为部队提供粮油科技服务”为主题,通过制作爱粮节粮知识、“军供品种战略发展规划”宣传板,向部队官兵发放了爱粮知识书籍、宣传单,与部队军需领导交流了军粮供应工作意见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受到了部队的热烈欢迎。

5月23日上午,洛阳市粮油质量监督检测站开展粮食科技周活动。一是举办实验室开放日,邀请河科大食品工程学院师生到我站参观,现场观看小麦、面粉、油脂等产品的检测过程,讲解仪器设备的功能与使用方便法,并与师生们就粮食质量检测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技术交流;二是开展粮油营养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围绕“科技人才共支撑、兴粮兴储保安全”为主题制作宣传条幅,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龙兴小区为居民发放粮油科普宣传册,现场为小区居民解疑答惑,宣传米、面、油正确的选购、保存知识,普及食品安全小常识,使小区居民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增强爱粮惜粮意识。

5月23日下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李红强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同时,落实市局机关党委24日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5月23日下午,洛阳市粮油质量监督检测站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5月22日至24日,洛粮公司开展“清洁家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三天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对库区卫生环境进行整治,不畏酷暑,清除杂树,捡拾白色垃圾,美化了库区环境,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15.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市规划展示馆。为了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5月24日,我局组织机关离退休党员及系统内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同志参观洛阳市规划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洛阳市规划展示馆,展区分为3层,历史、时代和未来三大脉络贯穿其中,通过序厅、历史展区、战略规划展区、专项规划展区、重点片区规划展区、城市设计展区、城镇体系规划展区和未来展区等,全面展示洛阳城市规划的历史之美、时代之美、未来之美。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和实地观看,大家感受到了洛阳城市发展的数千年历史,并被宏大的视觉场面、科学的规划布局、未来的发展场景所深深吸引、震撼。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更完整地回顾了洛阳城市发展的演变历程,并对未来的美好生活进行了规划展望,大家纷纷表示:未来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这些生长生活在这座城中每个人的努力奋斗,作为党员,更要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作用为建设更美好的洛阳出力献策。

16. 机关纪委对局机关及驻综合楼办公单位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为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5月27日,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玉带领机关纪委人员对局机关及驻综合楼办公三家事业单位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局机关及驻楼三家事业单位的上下班工作纪律情况、以及不在岗人员是否按规定履行报告或请假手续,在岗人员是否存在通过电脑、手机等与工作无关的违规上网现象。

   此次检查情况是:粮食系统干部职工都能够严格遵守上班纪律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无人迟到,认真工作、作风良好,党员同志全部按要求佩戴党员徽章。李海玉同志强调,机关及三家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形成作风纪律建设长效机制,持续保持良好工作作风。

17.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迎接市纪委对我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情况的检查。5月2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迎接了市纪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督导组的检查。

检查中,督导组现场测量了办公用房的面积,计算人均使用面积;现场查看了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情况;现场对公务接待账目进行了详细的查看,并详细查看了我局2018年以来相关财务账目。对我局执行办公用房配备、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严禁收送红包礼金等情况做了详细的检查。检查组成员对我局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在本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工作中,我局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质高效。下一步将在持续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上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并以传统节日为重要节点,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管理和监督检查。

18.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5月28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集体学习的第一专题是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19年第1期上发表的文章《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三项党内法规。集体学习了中央、省委以及市委有关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做好学习宣传、领会贯彻的行动自觉,从自身做起,身当表率,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持续深入推进全系统党的政治建设。

19. 本周各基层党组织活动情况。

5月29日上午,洛粮公司开展粮油科技安全宣传活动,邀请宜阳县农业合作社一行人员,到公司了解粮食储存、粮食质量和夏粮收购现场情况。此次活动目的是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的战略要求,集中围绕粮食种植、粮食检化验、扦样基础知识和粮食安全等方面,深入推进粮食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中,刘伟峰副总经理对农户进行了粮食科普知识讲解,带领农户朋友参观了夏粮收购现场,对收购流程,粮食扦样、检化验过程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粮食种植技术、粮食等级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为保障粮食安全,服务改善民生打下了基础。

5月29日上午,军粮公司党支部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公司党支部第七届委员会换届选举。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李红强同志表示,将切实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把“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军粮区域配送中心项目建设和全力实施军供品牌战略贡献力量。军粮公司第七届全体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同日,军粮公司还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以及工会的换届工作。 


上一篇:2019年6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19年4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