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19年6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开展集体学习。 6月4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开展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

本次集体学习的内容是《中共洛阳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张五一同志领学,并对重点内容进行分析总结。通过学习,党组提出,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持续畅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作风导向,从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与突出问题整治两方面入手,标本兼治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真正改进文风会风,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为基层减负落实到位。

2.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开展环境卫生自查工作。6月6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玉同志带队对机关及驻楼三家单位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按照市创建办《2019年洛阳市城市清洁专项行动督查方案》(洛创文指办〔2019〕9号)文件精神及市直创建办卫生督导工作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环境卫生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对机关办公环境、机关院落卫生环境存在问题进行了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办公室办公用品、资料摆放不够整齐、地面堆有杂物、门窗有灰尘等问题都进行了一一指出,并明确了整改时间及责任人。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工作人员的维护办公环境干净整洁责任意识。

3.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各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活动。6月6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李亚书记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方案》(讨论稿)。积极开展端午节前廉政教育,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加强端午期间监督检查的电话通知》、中共洛阳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洛纪通〔2019〕7号)、《端午将至,中央纪委曝光的这六起问题党员干部要注意》(清风中原第935期)。

4.本周各基层党组织活动情。

6月4日上午储备粮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内容:1、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学习李亚书记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3、学习中共洛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方案》。4、学习市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情况报告。5、学习市局下发的《关于从严治党、加强规矩意识的通知》。6、学习市局印发《2019年全市粮食储备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7、结合本中心具体工作,制定中心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全会精神工作措施。

6月6日上午储备粮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内容:1、学习《端午将至,中央纪委曝光的这六起问题党员干部要注意》。2、学习《市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3、学习《市纪委关于加强端午期间监督检查的电话通知》,并进行公示。4、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要求,对中心公务用车进行封存。5、节假日前夕,对中心的办公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6月6日下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进行学习:1、学习市纪委《关于加强端午节期间监督检查的电话通知》和《中共洛阳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2、学习市局《关于从严治党、加强规矩意识的通知》。李红强书记针对落实《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加强政治规矩意识,挺纪在前,严守纪律。3、学习《市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粮食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李红强书记结合系统内的安全生产案例,为职工专门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安全生产公开课”。

6月6日下午军供中心组织党员学习:1、学习《市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2、学习《市纪委关于加强端午期间监督检查的电话通知》,并进行公示。3、研究制定军供中心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工作措施。4、进行一次廉政谈话。

6月6日上午,质检站支部开展了支部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李亚书记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方案》(讨论稿)、市纪委《关于加强端午期间监督检查的电话通知》和《端午假期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的通报》。

5.党组专题学习传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6月10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和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主持会议,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党组认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领会讲话和会议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党组对近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指出局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树立良好形象,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群众,扎实调研,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粮食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6.迎接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6月12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志愿者到文物局一楼大厅参加了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活动现场,献血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登记填写献血档案表、血液初筛及采血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阳光的笑容,他们通过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这种行为,弘扬了奉献精神,延续了生命的希望。

7.本周各基层党组织活动情况。6月10日上午,直属分局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1、李亚书记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方案》(讨论稿);2、《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的通报》;3、《市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粮食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最后尚玉梅书记对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清洁环境卫生做了具体安排要求。

6月12日,直属分局、储备粮管理中心积极响应清洁家园活动要求,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

6月13日下午,洛粮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李亚书记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方案》(讨论稿)、《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的通报》。会上,要求各部门在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的同时,不忘政治学习,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6月13日下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进行学习,主要学习了市局《关于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随后,邀请专业人员为全体职工进行了一场安全消防知识培训。

8.机关纪委对局机关及驻综合楼办公单位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为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 6月12日-14日,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对局机关及驻综合楼办公三家事业单位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局机关及驻楼三家事业单位的上下班工作纪律情况、以及不在岗人员是否按规定履行报告或请假手续,在岗人员是否存在通过电脑、手机等与工作无关的违规上网现象。此次检查情况是:绝大部分同志能够认真执行考勤制度,遵守规定情况较为良好,但仍有个别同志上班时纪律松散、没有坚守岗位。下一步将继续针对各科室、各单位的纪律情况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对发现违反纪律问题严肃问责追责,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树立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9.两办督查室到我局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座谈。6月14日上午,市委办公室督查一科科长李战江、副主任科员李岩到我局围绕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进行督查座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对我局围绕贯彻落实所做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两办督查组对我局的贯彻落实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要求我局根据制定的工作措施制定具体的时间表,及时汇报进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同时做好调研工作。

10.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到老城区周公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慰问困难群众活动。6月19日上午,按照《关于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到我单位联系社区,老城区周公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和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玉一行,深入到社区困难群众家中,与群众拉家常,关心群众的工作生活并送去了慰问金,带去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让困难群众感动不已。同时,党员志愿服务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社区宣传栏、公共绿地进行卫生清洁,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11.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观看《红旗漫卷西风》。6月20日,按照《关于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系统干部职工继续观看党史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6-10集。观看后,党员同志表示要不断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时刻牢记党的历史,时刻用红军长征的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认真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不断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12. 本周各基层党组织活动情况。

为认真落实“清洁城市”活动,共创我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6月18日,质检站组织人员开展清洁打扫活动。

6月20日上午,储备粮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和《关于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支部书记权艳敏针对系列活动做出具体安排。

6月20日下午,洛粮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优秀党史纪录片巜红旗漫卷西风》。

6月21日,质检站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并做出活动安排,会上还讨论了党史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观后体会;质检站支部组织单位干部党员到太康路市府东街口开展助交通活动。

1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到胡家村开展迎“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6月26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浩伟,副调研员尚伟志带领帮扶干部深入栾川县潭头镇胡家村开展扶贫调研和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张五一局长首先与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座谈,谋划村子发展蓝图和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助力乡村振兴。随后张五一局长一行来到孟兰蕊等10户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带来慰问金,送上组织的关怀,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党做出的贡献,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14.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支部开展专题讨论。按照《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方案》,6月27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会上围绕“初心是什么、怎么守初心”开展了专题讨论,党员同志们依次发言,深挖在恪守初心上的不足,反思履行使命中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

通过讨论使全体党员进一步铭记初心、坚定信仰,大家也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以积极的工作热情去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以苦干实干的业绩诠释对党忠诚。

15.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庆祝建党98周年,激励粮食和物资储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6月28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带领系统党员一行80余人来到“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中原革命的出发地,集体瞻仰革命旧址、缅怀英模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洛阳组”的诞生,开启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古都洛阳的历史新起点,通过共同回顾洛阳组诞生、发展的光辉史,感受游天洋等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的精神,使得系统内党员们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和扎扎实实担当作为的决心。

16.本周各基层党组织活动情况。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3日上午,洛阳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志愿者服务,捡拾伊滨公园垃圾,清洁家园活动。

6月26日上午,直属分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怎么守初心”开展专题讨论会,同时尚玉梅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_凝心聚神学原著”为课题讲述一场生动的党课。

6月27日下午,储备粮组织中心党员围绕“如何守初心,初心是什么”开展专题座谈会,同时权艳敏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课题讲述一场生动的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6月27日上午,军粮公司总经理郭伟同志代表组织到军粮公司两名困难党员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走访慰问时,郭伟同志了解了两名困难党员的生活现状和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将上级发放的慰问金和单位给与的慰问品交到了困难党员手中,鼓励困难党员及其家人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两名困难老党员深受感动,一再感谢党和组织的关怀。

6月27日下午,军粮公司书记李红强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长征精神照亮初心》的党课。他从中国近代屈辱的发展史讲起,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苦历程,特别是领导红军长征的革命背景以及形成的伟大、催人奋进的“长征精神”,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中提出的四个“伟大远征”。之后,结合公司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反思自己的入党初心,树立党员形象和榜样,在工作和生活中奔着自己的初心去努力践行“长征精神”,把思想和工作目标凝聚在一起,努力克服困难,干好本职工作,着力推进公司更快更好发展。 党课后,支部对明天参观中共洛阳组纪念馆活动进行了安排,并学习了《中共洛阳组简介》。

17.市粮食和储备局组织开展清洁卫生活动。为促进机关办公环境更加整洁、卫生、健康,市粮食和储备局组织于6月每周五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大家纷纷对各自办公区域进行了卫生清洁,通过“清洁家园”活动,进一步营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2019年7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19年5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