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19年11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十一月(19条)

 

1、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111日下午,围绕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对我局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以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项整治要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了全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全体人员,企业班子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由驻商务局纪检组组长李天丰主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

 

智宇同志、市委第二巡察组徐云峰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共设两项议程:一是由问题案件当事人向大会作检查;二是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做重要讲话。会上,由党组选取的四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案件当事人对照自身问题,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问题当事人涉及局党组成员、正县级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及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在会上围绕为什么要组织开展这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要达到的目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以及下步整改具体要求等三个方面作重要讲话。张五一同志强调:一是必须深刻汲取教训,坚定不移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用党建统领一切工作的本领。二是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强化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切实把学习教育抓严抓实。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先学一步、深学一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全体党员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后,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智宇同志对我局此次会议召开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局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得很成功,案例选取具有代表性、当事人自我剖析深刻、现场人员受警示效果明显。做到了真改、实改、痛改,做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充分展现了我局党组以刀刃内向进行自我革新的勇气和信心。希望我局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切实在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作风整改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改变。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2、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严、转、提”专题党课活动

 

115日下午,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主持开展了“严、转、提”专题授课,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党务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五一局长围绕“严把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政治规矩,转作风、转职能、转服务,提素质、提形象、提能力”这个专题,给大家主要讲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紧紧扭住固牢先进性根基不放,着力解决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的问题。二是紧紧扭住严格组织制度落实不放,着力解决执行不严、刚性不够的问题。三是紧紧扭住从严管党员管干部不放,着力解决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的问题。四是紧紧扭住狠抓作风砺炼养成不放,着力解决要求不严、专业素质不高的问题。张局长强调,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转提”专题教育就是要号召和动员我们思想解放,大胆开拓,就是要号召和动员我们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牢固树立不进则退的观念,就是要号召和动员我们以创新的思维方式、逢难而上的胆略,紧密结合洛阳实际,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我系统的改革创新的深度和广度,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汇聚加快推动我市粮食和储备的正能量,为落实洛阳发展新战略定位,全面推进“9+2”工作布局、加快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市直机关女子环保宣讲”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环保攻坚要求,强化局党员干部职工环保理念,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扛起环境保护的责任,参与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115日下午,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女子环保宣讲团成员宋晓静开展环保宣讲,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党务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以“建设生态文明 实现美丽中国梦”为主题,从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当前环保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党员干部作表率·环保攻坚勇担当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对我局党员干部职工环保理念的强化,环保自觉意识的提高,起到很好引导作用。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人员为参会人员发放环保购物袋,并倡议党员干部做表率、环保攻坚勇担当,争做绿色发展理念的倡导者、绿色生态环境的保卫者、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为洛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4、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情况1104-1108

 

117日下午,储备粮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内容有:一、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二、学习洛教组〔201917号《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三、学习洛教组〔201918号《开展向张素丽等5名先进典型学习的通知》并深入学习张素丽等同志先进事迹;四、学习《洛阳市粮食局储备粮管理中心关于深入开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五、学习《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存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六、观看教育片《榜样4

 

117日,机关一、二支部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内容如下:一是传达学习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三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四是传达学习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张素丽等5名先进典型学习的通知》;五是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榜样4》。

 

117日上午,军供中心组织党员学习,学习内容为:1、集中观看《榜样4》并对先进人物事迹进行讨论,2、传达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洛教组【201917号,3、传达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张素丽等5名先进典型学习的通知》洛教组【201918号。

 

117日,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主要内容有:1、书记李红强同志以《守牢初心 担起使命 找准差距 全面落实》为题向全体党员上了党课;2、传达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通知》(洛教办发〔20196号)、《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洛教办发〔20199号)、《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洛教组〔201917号)、《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张素丽等5名先进典型学习的通知》(洛教组〔201918号)。3、组织观看教育影片《榜样4。同时,将反腐倡廉影片《往事如烟》链接和黄文秀、张素丽等5名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资料发到公司党建群,要求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适时组织开展讨论交流活动。

 

117日、8日,洛粮公司党委三个支部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一是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二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给支部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3、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专题讨论会”,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剖析发言,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117日上午,直属分局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一、传达洛教组【201917号文件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二、传达洛教组【201918号文件《开展向张素丽等5名先进典型学习的通知》、学习张素丽等同志先进事迹;三、学习《八项规定清单80条》三、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安排部署分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四、观看廉政片《榜样4》并针对以上学习内容进行讨论。

 

117日下午,质检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内容有:1、传达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洛教组[2019]17号文件精神;2、传达《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张素丽等5名先进典型学习的通知》洛教组[2019]18号文件;3、学习《八项规定清单80条》;4、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安排部署我站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5、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巡察反馈暨主题教育自查问题整改工作。

 

1111日下午,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重点研究部署了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的后续整改工作,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纪检组组长李天丰同志列席了会议。

 

首先,会议认真梳理了巡察组进驻以来,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巡察反馈问题的调查进展情况等;其次,成立了巡察反馈暨主题教育自查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张五一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玉同志任副组长,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做好巡察反馈暨主题教育自查问题的后续整改工作。最后,党组书记张五一同志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问题整改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作,决不允许出现思想上懈怠;二是做好巡察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针对巡察以来提供的各项资料,要做好整理归档工作,为“回头看”工作打好基础;三是扎实做好问题整改。针对巡察反馈暨主题教育自查问题整改,要建立台账,持续整改到位;持续开展建章立制工作,对已经完善的各项制度规定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全体人员要全力配合好纪检组的问题调查工作,确保巡察反馈暨主题教育自查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6、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1014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两重逻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三重价值、在统揽“四个伟大”中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通过聆听报告会,机关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实践和重要机遇,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7、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

 

1115日上午,洛阳市粮食局储备粮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到老城区周公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服务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住宅楼道、公共绿地进行卫生清洁打扫,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8、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

 

1115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主题教育第7次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11巡回指导组张艳娇同志列席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洛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洛办明电〔201921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起草情况的说明》,张五一同志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解读,并对下步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充分认识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是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充分认识到全会精神对我市粮食和储备工作的实际指导意义,为确保我市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第二项,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规党纪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张五一同志要求:一是党组中心组成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带头贯彻落实党规党纪。二是要自觉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领导职责,充分发挥领导作用,不断提高领导水平。三是做好相互监督,共同抓好《条例》和《规定》的贯彻落实。

 

最后,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要求,中心组成员围绕调研成果进行交流汇报。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调研课题,汇报开展调研工作基本情况,相互交流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打下基础。

 

 

 

9、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开展专题研讨

 

1115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第15次暨主题教育第8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11巡回指导组张艳娇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的通知》精神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发挥驻村第一书记“抓支部、带支书”作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通知》、《关于严格党支部书记责任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通知》、《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关于印发孔昌生同志在部分省辖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张五一同志要求:一是要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坚决按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切实抓好全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二是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尽快组织一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照上级要求,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和督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奋力开创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新局面。四是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各项资料的整理和归档。

 

会议第二项,由张五一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的重要论述,并带头进行发言。随后,中心组成员依次围绕“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全面加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题中之义,是党的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是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础。加强党性修养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既关系到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实现,也是每名党员的立身之本,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升政治觉悟、理论素养、道德水准、纪律意识、作风修养、廉洁自律,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努力维护粮食和储备系统良好形象。

 

 

 

10、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为推进粮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1118日上午,市局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玉主持会议,粮食和储备系统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李海玉局长在培训会上传达了《关于严格党支部书记责任扎实开展基层支部主题教育的通知》和学习《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接着带领粮食和储备系统全体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并对《条例》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工作思路:一是严肃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基层党组织运行的“主要载体”;二是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党建工作是基层党组织运行的“重要内容”;三是抓好继承传统和开拓创新是基层党组织运行的“关键环节”;对优秀的支部进行表扬,同时鼓励其他支部学习先进,加强支部建设。

 

通过此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机关党支部战斗力、提高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党建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扎实高效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1、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虚会

 

1118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虚会。机关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情况以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情况,围绕明年如何更好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2020年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主责主业,不断深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二是加强粮食质量和数量监管,确保地方粮食安全;三是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系统干部职工依法依规履职能力。

 

 

 

12、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到粮食和储备系统调研先进典型选树情况

 

1119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一行深入我局在主题教育期间选树的先进单位进行调研指导。首先,指导组一行来了嵩县国家粮食储备库,对库存粮食智能化存储设施使用以及新建仓房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查看。接着,指导组一行又赶到栾川军供站,重点了解了军供站多种经营开展及精细化管理情况。指导组组长陈智宇同志对嵩县国家粮食储备库和栾川军供站两家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家单位都是在自身经营困难重重的情景下,不等不靠,埋头苦干、创新思维,最终实现企业扭亏增盈走上良性发展道路,具有很强的学习和借鉴意义,用身边典型教育感染身边人,有助于激发粮食和储备系统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精神,为粮食和储备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1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2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各支部组织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共有四项议程: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初心·使命》微视频:《拨云岭上的导航员》、《永远跟党走 一辈子不回头——于书法》、《细雨润心田——杨延卿》和《“未检妈妈”杨丽霞》,通过学习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感悟他们对党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其次,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接着,全体党员围绕“初心使命四问”进行交流发言,对照焦裕禄同志提出的“干部十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等规矩,思考查摆自身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和作风形象上的差距,进一步强化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为确保全市粮食和储备安全作为积极贡献。最后,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深刻感受祖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广大党员深厚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

 

 

 

14、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情况1111-11151113日上午,直属分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严、转、提”专题研讨会。会议内容:一、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党员的100条禁令》;二、每位党员积极发言,开展专题讨论,三、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答题。

 

1113日下午,洛粮公司党委组织党员观看《榜样4》和《往事如烟》。

 

1114日上午,机关一支部开展支部学习,内容如下:一是传达关于转发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洛教办发﹝201915号);二是围绕主题教育期间学习先进和上周观看的《榜样4》交流心得体会;三是围绕市直工委“严、转、提”专题教育要求及张局长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1114日上午,机关二支部开展支部学习,学习内容如下:1.围绕主题教育期间学习先进和上周观看的《榜样4》谈心得体会;2.围绕市直工委“严、转、提”专题教育要求及张局长专题党课开展学习研讨;3.传达学习《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4.组织观看《往事如烟》。

 

1114日上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内容:1、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转发省委主题教育办13号文件《并于严格党支部书记责任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通知》、15号文件《并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2、进一步学习“严、转、提”专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内容;3、支部书记李红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安排与强调,要求全面按照上级安排,抓好“初心使命四问”、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严、转、提”专题教育等相关工作。

 

    除以上方面外,还学习了市国资委下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117日上午质检站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主要内容:1、召开“严、转、提”专题研讨会,会上党员积极发言;2、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当日活动,每位党员认真填写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3、学习《关于严格党支部书记责任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通知》4、观看《榜样4》和《往事如烟》。

 

1115日上午,储备粮组织中心党员志愿服务者到老城区周公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服务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住宅楼道、公共绿地进行卫生清洁打扫,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周,洛粮公司党委三个党支部一是组织党员参观市民之家党建馆、廉洁文化馆、家风馆及图片展;二是专题学习《关于严格党支部书记责任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通知》;学习《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党员填写初心使命四问表;学习了《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张素丽等5名先进典型学习的通知》;三是组织“严”“转”“提”主题教育座谈会,与会党员围绕主题“严把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政治规矩,转作风、转职能、转服务,提素质、提形象、提能力”展开讨论发言。

 

1115日下午,洛粮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结合市委巡察反馈问题,进行反思总结,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公司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做出要求,确保民主生活会严把政治方向,凝聚共识,取得实效!

 

 

 

15、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情况1118-11221118日下午,直属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有:一、学习《关于严格党支部书记责任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通知》;二、学习《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三、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依据“初心使命四问表”每名党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提措施;四、尚玉梅书记传达市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精神要求,并进行安排部署。

 

1120日下午,机关一、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如下:一是集体观看《初心·使命》系列微视频;二是重温入党誓词;三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填写“初心使命四问”表,并要求每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谈体会、找不足、提措施。

 

1121日下午,储备粮党支部组织中心人员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主要内容有:1、传达中共洛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的通知》;2、学习《关于组织学习收看党员教育微视频<初心·使命>的通知》文件精神;3、组织中心人员集体观看《初心·使命》系列微视频;4、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1121日下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主要内容有:1、传达中共洛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学习收看党员教育微视频<初心·使命>的通知》文件精神;2、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初心·使命》系列微视频和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3、传达市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精神要求,并进行安排部署。

 

1121日,洛粮公司第一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一是传达学习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主题教育期间,重点围绕贯彻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几个方面需要开展的九项工作;二是学习《洛阳市市民文明公约》、《洛阳市市民守则》;三是传达《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的通知》;学习《关于组织学习收看党员教育微视频<初心·使命>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观看《初心·使命》系列微视频;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四是组织党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试卷答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会议记录,要求按照洛阳市直工委制定的“记录规范”规范专题学习记录。

 

1122日下午,军供中心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学习内容为1、观看党员教育系列微视频《初心.使命》2、王一同志上党课,3、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同志强调,4、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16、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志愿助交通活动

 

1123日早上7点半到8点半、下午17点半到19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机关二支部和质检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志愿者在太康路市府西街口开展志愿助交通活动。志愿者们严格按照“三红一哨”的要求,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配合交警对行人不走斑马线、乱闯红灯、非机动车辆走机动车道等现象进行制止和劝说,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机关二支部5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机关及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系统走深走实、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交通安全意识以及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17.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特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刘玉东同志进行宣讲。市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主持会议。

 

刘玉东教授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如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张五一同志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要充分认识召开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粮食和储备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紧密联系粮食和储备工作实际,顺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不断完善各类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确保全市粮食和储备安全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18、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2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组组长李天丰同志,市局全体党组成员;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参加。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市委“五对照五查摆五检视”的总要求,梳理情况,检视问题,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进一步严把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政治规矩,转作风、转职能、转服务,提素质、提形象、提能力,在做好全市粮食和储备安全保障工作中作出应有贡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会前相继组织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制定,相关内容的学习研讨,对照问题的自查、撰写了对照检查报告,班子之间以及相关人员的谈心,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征求意见建议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由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对班子提意见建议;二是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其他成员依次对其开展批评;三是上级部门领导进行点评;四是党组书记做表态发言。

 

市纪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组组长李天丰同志强调:此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市委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暴露出局党组和纪检组在监督责任履行还有不到位的问题,管党治党的措施办法还有待提升。希望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以此次主题教育和市委巡察为契机,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好系统党员干部在思想境界上、纪律规矩上以及严实作风上的历史欠账问题,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智宇同志指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今天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方案详实;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问题剖析深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天丰组长点评深刻到位、直指要害,整个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同时,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对照主题教育要求,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关注:关注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关于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关注主题教育的覆盖面;关注基层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开展;关注建章立制情况。二是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结合主题教育自查、市委巡察反馈以及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建议,认真梳理,建立台账,以真改、实改、痛改的决心抓好问题整改。三是注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落地落实,促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再上台阶。四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使之真正融入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五是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要突出重点,抓好亮点,争取在市直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中走在前列。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重点针对下步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班子成员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不能因主题教育结束而放松和降低对自我的要求,要保证学习常态化。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不折不扣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决议决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和市委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要保持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真正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19、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情况1125-1129

 

1126日下午,质检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主要内容有:1、传达中共洛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的通知》;2、学习《关于组织学习收看党员教育微视频<初心·使命>的通知》文件精神;3、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初心·使命》系列微视频;4、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1126日下午,直属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主要内容有:1、传达中共洛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的通知》;2、学习《关于组织学习收看党员教育微视频<初心·使命>的通知》文件精神;3、组织分局人员集体观看《初心·使命》系列微视频;4、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1127日上午,洛粮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会,特别邀请到市委宣讲团成员潘文武副教授进行宣讲,宣讲题目是:《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在宣讲报告中,潘教授精彩讲述了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报告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令人深受启迪,备受教育。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1128日下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学习主要内容有:1、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中选篇《完善从严治党制度主要有哪些要求》《为什么要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2、传达学习《洛阳市国资委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3、观看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主讲的《这就是中国》中的选集《开天辟地新中国》。

 

1129日,按照“12.4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要求,公司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组织召开法律知识宣讲会,邀请职业律师给干部职工普及宪法知识。


 

 

上一篇:2019年12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19年10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