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19年12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十二月(6条)

 

1.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情况1202-1206。12月5日下午,储备粮党支部组织中心人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1.会上大家开门见山、敞开心扉,揭短亮丑、直挖根源,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团结民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2.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选出一名优秀党员。12月5日上午,按照市局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直属分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选出一名优秀党员。12月5日下午,直属分局班子成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上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坚强党性、严实作风搞好政治体检,推动分局班子成员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12月6日下午,质检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1.集体学习市局机关党委《关于从严从实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2.每名党员轮流发言,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党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开诚布公,督促提高;3.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选出一名优秀党员。

 

2. 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情况1209-1213。2019年12月9日,平等公司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12月12日下午,军粮公司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在岗党员17人,实际参会16人,请假1人。会议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围绕“四对照四反思”以及“严、转、提”工作要求,围绕市委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这三个主题,公司领导带头发言,全体党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会上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评选出5名优秀党员。12月12日,洛粮公司党委三个支部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1.集体学习我公司党委《关于从严从实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2.每名党员轮流发言,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党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3.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12月13日,洛粮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市委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上班子和班子成员从四个方面,进行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增强党性、转变作风搞好政治体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文明同志到会进行指导并点评会议,对会议的效果表示了肯定,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3. 市局开展“九个一”大走访活动。12月18日,市局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九个一”大走访活动。由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带队,党组成员、各扶贫分包户负责人共同参与,深入到市局对口帮扶胡家村村民家中,通过与村民谈话了解、问卷调查、梳理政策落实情况等方式开展了走访活动。党员干部通过与农民群众“一对一”、“面对面”, 听民声、问民需、解民忧,对于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基础、提高广大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脱贫成效的满意度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4. 机关党支部开展文明助交通志愿活动。12月25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文明助交通志愿活动。

5.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12月27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19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及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由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工作汇报;第二项,由局党组成员进行点评;第三项,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讲话。讲话强调,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担当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三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四是要严守“八项规定”,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

会议通过述责述廉汇报,对党员干部执行政治纪律和整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执行纪律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紧盯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持续搞好廉政风险防控,以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新发展。

 

6.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迎新写春联,送福到基层”活动。着新春脚步的临近,12月30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组织系统内书法爱好者5人在市局四楼会议室,为扶贫村村民书写春联,送去祝福。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东来到现场与书法爱好者亲切交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新春浓浓的祝福。

 


上一篇:2020年1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19年11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