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0年1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2020年1月(9条)

1.机关党支部开展文明助交通志愿活动。1月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开展文明助交通志愿活动。 

2.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1月9日上午,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局机关党委下属1个党委、12个支部的书记和支委会成员、市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继东主持。参会基层党组织书记对2019年度在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抓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巡察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述职,并按照三分之一述成绩、三分之一述问题、三分之一述整改,逐一登台述职,局党组成员对各述职单位进行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的同时,针对当前工作和明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工作高质量。特别是当前主要围绕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永恒主题、促使书记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向上级组织述职和报告工作、以案促改工作的常态化,要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务知识的学习、支部书记上党课、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支部凝聚和服务能力及早谋划2020年的党建工作。

通过本次述职评议大会,进一步强化了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认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 “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服务功能,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上,对各基层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测评。

 

3. 冬日送温暖 点滴暖人。1月10日,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后第一天,迎省两会开幕,做好春节期间工作,局属洛粮公司党委、直属分局、军粮公司等支部落实会议精神,主动履职作为,通过支部送温暖、调研贫困村帮扶工作、看望贫困户、贫困学生,解民忧、纾民困,看望离退休老同志,沟通感情了解困难和需求,把党的温暖送到家。

 

4. 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情况0102-0110。1月2日下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主要内容有:1、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2、观看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主讲的《这就是中国》中的选集《中国脱贫惠及世界》。

1月8日下午,储备粮管理中心组织党员职工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如下:1、学习洛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2、学习《关于做好2019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3、学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4、学习市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重点摘要》;5、开展2019年度中心人员考核;6、中心书记权艳敏同志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月9日下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主要内容有:1、传达上午市局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张五一局长会上讲话;2、学习1月8日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3、观看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主讲的《这就是中国》中的选集《14亿人的成功》。

 

5. 洛阳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为积极响应市创建办关于开展“干干净净迎双节 全城大清洁行动”,让市民过上环境洁净、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7日下午,洛阳市粮油质量监督检测站党员志愿者来周公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

在清洁活动中,4余名党员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合作,认真铲除墙上小广告,捡拾小区院内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生活垃圾,以实际行动美化净化环境,弘扬文明新风尚。

为确保每周一次的清洁家园志愿活动持续有效开展,市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按照节假日值班的标准落实城市清洁行动,确保机关志愿者按时准点参加。今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将进一步传播和发扬志愿者精神,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创建美丽洛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6.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深入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1月19日,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帮扶干部深入我局对口帮扶村栾川县潭头镇胡家村持续深入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组织粮食系统书画爱好者为村民书写春联活动。

张五一同志一行首先深入贫困户、贫困党员和老干部家中,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家中困难,送来米、面、油和扶贫政策宣传年历等物品,耐心的询问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和诉求?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不断增加家庭收入,切实改善生活环境,巩固扶贫脱贫成果。叮嘱他们接近新年天冷注意保暖,用火用电注意安全。并预祝他们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新年。

通过深入农户家中走访了解贫困户需求,义写春联送去春节的祝福,使胡家村广大村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干、好好干,争取早日奔小康!

 

7. 走访慰问贫困户  组织关怀暖人心。1月20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张继东同志一行三人来到周公社区看望慰问了粮食系统三名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问候。

张继东局长亲切地询问了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每到一处,虽然只是简单的几句问候和微薄的慰问金,但受助的困难党员却感动不已,对组织的关怀深表谢意。

走访慰问活动充分表达了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爱,使困难党员真正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8.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1月21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贾云同志等4人参加了会议,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洛粮公司、军粮公司班子成员,其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经验做法,并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做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升站位,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强化学习,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三是正风肃纪,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四是拉长标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五是严明规矩,切实加强纪律建设。

市委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贾云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系统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将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换成做好工作的激情和动力,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为明年工作的良好开端打下坚实基础。

 

9.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节前安全形势分析会。1月21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局长办公会。主要内容有:一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贯工作方案。二是传达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全市国家安全机制机制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市冬春火灾防控推进会暨元月份消防安全例会精神。三是各检查组汇报节前安全检查情况。四是分析研判节前系统安全形势。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强调:一是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上级要求,确保“七个一”活动落细落实;三是重点把握好粮食安全领域两项重点工作,粮食入库质量安全及粮食熏蒸安全;四是坚决做好节前综合楼安全检查、安全提醒、节假日值班制度落实等工作;五是坚决做好春节期间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严格微信群管理工作。


上一篇:2020年2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19年12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