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0年2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2020年2月信息(7条)

 

1.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张继东主持。

会上张继东局长传达了《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基本措施的通告》洛疫情防指通告〔2020〕1号等三个文件精神、并就粮食和储备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一是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积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自觉配合各级各部门的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服从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先锋、当表率。三要严格落实制度。局办公室认真统计本系统全体人员春节期间在外情况的统计;严格控制单位人员的进出,科室之间做到尽量少串门,少聚集,外来人员做好登记和检查工作;坚持单位的日常消毒,特别是餐厅、卫生间、电梯及门把手等关键部位的消毒处理;及时清扫垃圾;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

    

 

    2. 抗击疫情 志愿者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针对道北四库家属院、车队家属院、原龙门家属院三个老旧生活区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公司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先锋岗,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全民居家,最大限度控制隐性传播。

危难时刻显党员本色。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的党员亢青峰、高宏伍、黄金奎、卢迎红迅速响应,积极投身到防控志愿者活动中,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用大爱筑起阻击疫情的防线,他们坚守工作岗位,从早到晚不间断对三个点进行疫情监督,宣传居家隔离注意事项,不厌其烦叮嘱他们一定不要外出,时刻警惕、关注每一个异常情况,及时做好排查工作。

公司党员王瑞芳同志积极参加她所在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志,只是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大家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3.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全系统发布紧急通知,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供应等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粮食市场调控,确保重要节点成品粮油市场供应稳定。二是加强对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的监测和分析预测,启动市场价格监测机制,及时加强政策宣传,公布供求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稳定群众心理预期,做好启动本地粮食应急预案的准备。三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全力做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建立信息日报告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通讯畅通;并指派专人负责,定时上报粮油市场供应、疫情防控等相关信息。

 

 4.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工作 

 近日,洛阳市粮食行业协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向所有会员企业发出倡议,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用责任与担当同广大消费者共克时艰,积极安排粮油生产加工,不哄抬粮价、不串通涨价,不惜售、不限购,不缺斤短两、不蓄意囤积,竭力保证粮油及主食产品供应不断档、不断供,做到明码标价、严格自律,主动维护粮油市场秩序。

 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米”、“放心面”、“放心油”,“放心粮油食品”,与全市人民一道,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夺取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彻底胜利!

 

5. 洛阳市紧急调拨四批救灾物资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2月2至8日,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作为省级救灾物资代储单位向洛阳市、鹤壁市、焦作市、信阳市、三门峡市、南阳市、平等山市、周口市等紧急调拨省级救灾物资共4批次,用于保障以上地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向南阳市调运12平方米单帐篷1100顶;向三门峡市调运12平方米单帐篷800顶;向平顶山市调运12平方米单帐篷500顶;向洛阳市调运12平方米单帐篷500顶、向鹤壁市调运12平方米单帐篷600顶、向焦作市调运12平方米单帐篷500顶、向信阳市调运12平方米单帐篷300顶,向周口市调运12平方米单帐篷200顶。共计4500顶。

 

    6. 党员干部到一线  打好抗疫阻击战

——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干部联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即战场。2月13日接到《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深入开展“辖区党员报到、参与抗疫一线”活动的通知》后,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亲自安排部署该项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张继东同志第一时间分别与周公社区、龙城嘉园社区书记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对接,积极主动向社区了解需求,根据社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出谋划策,竭尽所能帮助社区。2月16日开始,市局每日派出8名党员深入一线联合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全天16小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市局机关党委要求,一是组织基层各党支部做好结对联系社区工作,了解所联系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除目前居家隔离的人员外,在保证我局两个社区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在职党员全员到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二是全力协助周公社区、龙城嘉园工作人员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测试、出入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消杀灭毒、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各值班人员克服饮食、交通、离家远等各种困难,全力投入到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中去,为抗击疫情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组织全系统党支部提前谋划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党员干部要在疫情结束前每次主体党日向党组织报告工作进展情况。粮食和储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深入一线,打好抗疫阻击战。

    7. 抗击疫情   志愿者在行动

 近日,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别在周公社区和龙城嘉园社区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党员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口值勤,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有序做好卡口值守、进出登记、疫情排查、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实了防疫一线的力量。

 

 

 

上一篇:2020年3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20年1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