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0年3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三月(   共5条     )

 

1、市局召开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帮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重要指示精神。3月6日,市局组织召开新老驻村书记座谈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东同志充分肯定了孙景禄同志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向新老驻村书记传达市委关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的通知,并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严格自律,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服从当地管理部门的工作纪律,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驻村任职期间,党组织关系转入所在村党组织,紧紧依靠村党组织,指导并带领村级“两委”成员开展工作,注意从派驻村实际出发,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三是加强与前任驻村书记的沟通,做好工作对接,认真谋划,积极作为,确保驻村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四是迅速投入工作,熟悉情况,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通过入户走访,听取意见建议,努力办好民生实事,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2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开展扶贫对接工作

3月9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管扶贫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东一行到对口帮扶村栾川县潭头镇胡家村开展扶贫对接工作,组织了村三委班子以及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参加的座谈会。首先,由张继东同志介绍市委组织部关于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有关工作要求、介绍新选派第一书记基本情况;其次,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主要精神,传达洛阳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李亚书记在抗疫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最后,张继东同志针对落实好驻村帮扶任务、恢复村里各项工作夺取“双胜利”以及工作纪律、工作支持等做出了安排。

会后,张继东同志还实地察看了驻村防疫工作情况,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春季农田和林果园管理、入村道路扩宽等工作情况。

 

3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到我局调研党建工作

 

2020年3月13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朱晶莹、副书记王海潮、副调研员于立涛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东同志的陪同下现场查看了我局的疫情防控情况后,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局机关党委的同志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朱晶莹同志逐一、详细的了解我局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就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粮食系统改制后民营企业党支部如何更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以及把党的组织建设得更强大,引领和服务中心工作、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给予了专业、具体的指导,提出了工作要求。

    调研结束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工委要求和单位实际,就如何抓落实提出三项具体措施:一是要求机关党委立即行动,把调研座谈中提出的问题与《市直机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台账》的共性、个性问题结合一起,进行逐项落实。二是制定支部提升针对性计划,找准各党支部的短板和不足,一个支部一个支部实地调研,到基层解决问题。三是聚焦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实际,针对我市粮食系统的改制情况,面对困难、坚定信心、加强分类具体指导,敢于啃“硬骨头”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全方位建强基层党支部,提高落实基本工作、完成重大任务能力,提升各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

4、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的行动中来,在粮食系统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3月16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员干部带领系统志愿者来到雪龙生态园,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为园区增添了片片新绿。

挥锹铲土、扶苗填坑……上午九点,在植树现场,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各司其职、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处处都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70多棵树苗在生态园的土地里“安家落户”,把园区装点得生机盎然。

5、本周基层党支部学习情况汇总

2020年3月25日下午,储备粮管理中心组织党员职工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如下:1、传达市局粮食工作会议精神;2、学习传达《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2020年度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工作方案》;3、组织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片;4、对中心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27日下午,洛粮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一是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公司上下要持续做好防控工作,做到措施到位,排查到位,落实到位。二是针对公司当前重点工作,代储粮的安全监管、油脂管理、储备粮的轮换、企业经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分解任务,逐步推进。三是适应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研判社保、税收、金融等方面的政策,在项目合作,招商引资方面上关注政策,着眼长远,抓住机遇,谋求发展。四是做好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前期的筹备工作,面对新问题,科学规划,提高效能。五是学习省、市局粮食工作会议精神和张五一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求班子成员充分认识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的重要性,按

讲话内容进一步在工作上明确任务,深化落实。

 2月底,接到市局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为抗击新冠疫情捐款的通知后,直属分局支部第一时间通知到了每名党员。全体党员没有丝毫犹豫,积极踊跃捐款,其中:李国庆、刘晓红两位原支部书记因疫情隔离在广州和海南,也克服困难把捐款交到支部,为抗击疫情奉献一点爱心,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义务。我支部现有15名党员,共计捐款1350元。令人惊喜的是,每名党员均收到一张特殊的、制作精美的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统一印制的党员疫情捐款收据。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分局广大党员表示,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挺身在前、担当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贏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3月24日下午,分局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会议,局长许剑传达学习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张五一局长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学习。根据会议要求,分局安排部署了近期的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分局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利用事业改革契机,加强粮食流通监管队伍建设,创新执法监督方式,落实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审查制度。三是进一步规范辖区企业推进“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完成提质扩面阶段的验收。

 2月底,接到市局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为抗击新冠疫情捐款的通知后,质检站支部第一时间通知到了每名党员。当听到为抗击疫情自愿捐款的消息后,全体党员没有丝毫犹豫,积极踊跃捐款,纷纷表示愿以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奉献一点爱心,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义务。我支部现有5名党员,共捐款500元,及时将捐款上交给机关党委。近日,我支部接到机关党委通知让去领取捐款收据。令人惊喜的是,每名党员均收到一张特殊的、制作精美的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统一印制的党员抗疫捐款收据。我支部将这张珍贵的、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收据郑重地交到每名捐款的党员手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珍藏这张珍贵的收据,它是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为抗击新冠疫情奉献爱心的历史见证。我们也一定会永远记住这段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难忘时刻。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2月28日储备粮中心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党员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所有捐款项如数上缴,并为每位捐款的党员开具收据。储备粮中心的广大党员用自己实际的爱心和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全力抗战疫情,在粮食市场保供稳价中尽职尽责,为党和国家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上一篇:2020年4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20年2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