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0年4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4月1日上午,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泛开展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大讨论的通知》,在全系统开展主题为“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的大讨论活动。

4月2日,系统内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的热潮,局党组成员主动到联系单位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学深悟透,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压实责任,凝心聚力,积极献言献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和自身工作实际,出实招求实效,牢固树牢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以高标准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2.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系统党务干部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贯彻市委市政府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夺取当前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组织保障,增强粮食和储备系统党务干部的党务工作素质和能力,增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党建工作整改提升力度。4月9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全系统党务工作培训会,基层各支部党务工作者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学习了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业务培训、研讨、解决实际问题,必须求实求效为根本出发点,上下级组织党务干部面对面,研讨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主题党日、企业离退休党员管理等方面在支部工作中的难点,以问题导向研究确定相关制度和办法。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东同志在培训会上对洛阳副中心城市发展机遇和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做了详细讲解,部署了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等不靠,以责任制落实为抓手,做好党建工作;二是全系统内迅速掀起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会精神学习、讨论和实践热潮;三是正确把握形势,取得防疫防控和业务工作的双胜利。四是必须强弱项、补短板。直面企业改制等党建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实招求实效,一件一件抓落实,做好近期的重点工作。

培训会旨在全面提高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质量,严格落实河洛党建计划的具体要求,直面基层支部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面对面分析研讨,与会同志根据本单位党支部的不同情况发言热烈、提问题、提建议,统一思想攻难关,特别是围绕如何全面提升支部建设工作质量,为中心工作服务;围绕机关、事业、改制企业不同类型的组织特色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提升措施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系统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得到提升,帮助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拓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坚定了党务干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

 

3.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对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2020年4月13日下午,市委直属工委副书记王海潮同志带队到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第一季度党建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继东同志及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张继东同志就我局党建工作、2019年党建获得荣誉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党员参与抗疫一线活动情况、党员自愿捐款情况、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情况、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系统内支部书记述职情况等十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同时,调研组对照第一季度党建工作19项内容,通过听汇报、现场查看、询问情况等多种方式,对我局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考核,在对我局疫情防控期间党建、保供稳价工作、主题党日规范化建设、改制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作出的尝试性探索等工作给予检查指导后,对下一步我局如何抓细抓实党建工作,如何突出亮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检查和座谈,张继东同志表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按照2020年河洛党建计划的要求,结合当天检查指导中提出的问题,认真落实市委直属工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

 

4.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做好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公民义务,我局制定印发了《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纳入党员学习计划安排,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机关及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的学习及知识竞赛,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及公务员网络学院关于国家安全的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性的认识。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掀起学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热潮。

同时,积极做好国家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在局门户网站设置“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宣传海报,制作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利用机关大厅电子屏宣传国家安全宣传口号。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在局机关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和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5. 真情帮助暖民心 关心关爱解民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巩固扶贫成果,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要求系统内帮扶人在疫情期间,党员带头、更加主动关心关注帮扶对象,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防止出现各种原因返贫的现象。增加主动联系帮扶对象的次数,暖民心、纾民困、解民忧。

4月22日,帮扶村贫困户吴金宝,在上山采药被滚石砸断右臂,我局立即号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捐款奉献爱心。4月23日上午,执法大队队长许剑、支部书记尚玉梅代表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到栾川县第一人民医院探望,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吴金宝的受伤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把1000元爱心捐款送到吴金宝本人手上。暖心之举拉近了与帮扶对象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得到了好评。

 

6.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强使命 找差距 明举措 勇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29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派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中献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主持。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会前认真制定《中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积极做好集中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找准存在问题,为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会上,首先进行了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守住管好天下粮仓”重要粮食政策和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11部门关于2020年度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重要工作部署。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最新国家粮食政策,增强班子成员的看齐意识,思考在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中如何结合粮食工作实际,寻找有力抓手,并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

其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围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结合粮食和储备工作实际和本职工作岗位,深入开展“四查四看”对照查摆,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通过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系列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纪委派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中献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程序规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效果明显。同时,也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个别领导在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方面从思想根源深处剖析还不够;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存在批评自己多,批评他人较肤浅,不能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三是会风还需进一步改善,注意发言质量、精简会议时间。

张五一同志强调:会后班子成员要围绕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整改落实措施,逐项制定整改台账务求整改落实到位。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结合各自分工,做好下步工作的谋划和重点项目的推进。持续发扬“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工作作风,让工作沉下去,使成效浮起来,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7.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开展专题讨论  4月20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0年第2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的指示》、《习近平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指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2020年度洛阳市县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安排意见》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张五一同志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指示精神。二是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粮食和救灾减灾物资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地方粮食安全。三是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安排意见,完善我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会议第二项,集体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洛阳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省委省政府推进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的通知》、李亚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在全市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方案》。中心组成员依次围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是落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新时代洛阳发展迎来新机遇,迈上新征程,在洛阳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自觉主动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抓住用好重大国家战略叠加的难得机遇,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上一篇:2020年5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20年3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