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0年5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开展扶贫对接工作  5月9日,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对口帮扶贫困村胡家村,开展扶贫对接工作。由机关党委书记张继东同志带队,各帮扶责任人到分包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入户访谈,与村民话家常、聊近况、讲政策、强信心。同时,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局属各事业单位书记带领有关人员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党建资料等方式,机关支部与胡家村党支部进行了结对共建,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方面交流了经验做法。

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容不得半点马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以这次对接工作为契机,落实扶贫工作责任,下茬立势抓脱贫,真抓实干帮脱贫,以市局党组协调全局抓统揽、驻村第一书记督促落实抓日常、全局分包干部多点突破的脱贫攻坚覆盖网,科学制定脱贫规划、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产业脱贫步伐、强化教育健康兜底、加强技能培训等,从方方面面拓宽扶贫脱贫路径,从上上下下扛起脱贫责任,全力确保贫困目标圆满完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2.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22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执纪监督一室的李广新同志,市纪委派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中献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主持。

按照市委巡察统一工作要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会前相继制定了《贯彻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中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相关内容的学习,对照问题的自查、班子之间以及相关人员的谈心、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为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会上,首先进行了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重要讲话;学习杨晓超在出席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张五一同志针对专题学习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三是持续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粮食和储备工作的各个方面。

其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很全面、很深刻,批评的意见也很中肯,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党组书记张五一同志针对下步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发现问题是起点,问题整改落实才是关键。必须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坚持以案促改,确保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作风建设,持续净化优化系统政治生态。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建立健全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三要紧盯目标任务,提高干事创业成效。问题整改的根本目的在于更好地推动工作,我们要把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我市当前副中心城市建设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好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可持续发展工作,为确保我市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市纪委执纪监督一室李广新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召开的很成功,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很真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也对我局党组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内部监督职责;三是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提振精神,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全市粮食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3.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系列活动之一把手下基层宣讲活动   5月25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系列活动之一把手下基层宣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以“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把握重大战略机遇”为题的集中学习宣讲,旨在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传达传播系统基层,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市粮食和储备系统干部群众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在建设副中心、形成新引擎的重大使命任务实践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刻剖析当前国际形势下新型国际关系的解构与重建,并围绕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实施途径的重大举措,结合洛阳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粮食和储备系统当前工作重点,阐明所有干部职工均是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参与者与建设者的中心要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用深入浅出的讲述,生动详实的数据与背景分析,采取举例示范与比较总结等多种形式,为系统内基层一线职工上了一节高质量的宣讲课,使干部职工思想上受到启发、理论上得到武装、实践上得到指导。增强了干部职工立足本职本位,奋力拼搏,投入到建设副中心城市热潮中的坚强决心。

 

4.市委直属工委第四督导组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导指导“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5月27日上午,直属工委第四督导组于立涛一行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导“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研讨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张五一同志代表党组向督导组就我局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重点结合我局梳理出的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逐一解读。于立涛先是对我局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在交流中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将学习研讨与巡察整改工作有机结合,按照市委有关部署紧扣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二是及时跟进市委最新决策部署,及时根据最新任务调整或制定工作措施,持续发力开展好学习研讨和工作落实。

 

5.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党建专题会议   5月28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党建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主持。

会议主要有五个议题:一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2020年洛阳市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意见》,并围绕《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典型案例学习情况开展心得交流;三是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全体党组成员围绕主题教育期间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四是按照省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执行中存在问题进行自查整改的要求,全体党员成员《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自查;五是研究审议通过了《中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工作规则》、《中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内部议事和决策制度》以及《中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讨论和决定的重大问题清单》。

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强调:一是坚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二是坚持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强化案例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廉政风险,堵塞监管漏洞;三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通过“回头看”,切实强化问题整改,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并作为党组一切工作的准则;五是进一步完善党组工作制度,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

 

6.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5月28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组织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主持。

会议主要有五个议题:一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2020年洛阳市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意见》,并围绕《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典型案例学习情况开展心得交流。

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强调:一是坚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二是坚持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强化案例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廉政风险,堵塞监管漏洞;三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并作为党组一切工作的准则;四是进一步完善党组工作制度,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


上一篇:2020年6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20年4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