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0年6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6月3日下午3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学习了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栗战书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李亚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讲话以及杨炳旭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上的讲话,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了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及集体学习精神。

通过学习,党组中心组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心组提出:一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会后要再学习、再研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讲话,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导。二要深刻领会、统一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我们思想和行动的准则,抓好夏粮收购工作,做好“六保”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三要做好预研预学,做好《民法典》、《香港国安法》的提前学习、提前研究,后期将组织专题学习。

 

2.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支部建在项目上  党员冲在第一线”实地见学活动  6月5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赴二里头夏都博物馆开展“支部建在项目上  党员冲在第一线”实地见学活动。

跟随讲解的脚步,系统内党员干部对夏王朝历史、二里头遗址考古成果、夏文化探索历程、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作为中华文明总进程的核心与引领者,二里头遗址以其丰厚的历史内涵展现着华夏历史的不朽与时间淬炼,深刻表达出我国历史的沧桑与厚重,闪耀着历史文明之光。

实地见学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实地座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东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兴建过程,基层支部代表进行了见学感受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作主题讲话,他指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来源于我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为我们民族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持。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建设过程中彰显出的责任感与行动力,尤其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项目兴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通过实地察看见学和座谈研讨,党员干部职工充分了解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作为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的有关情况,了解党的组织在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洛阳人深感自豪。二里头干事创业的精神激励我们一定要围绕副中心城市定位,坚决克服“安逸”、“自满”、“等靠”三种心态,发扬“进取”、“攻坚”、“拼抢”三种精神,在粮食储备、应急保障、项目建设等方面抓出工作实绩,为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出粮食和储备行业的力量!

 

3.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庆祝建99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3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各基层党支部委员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以“铭记初心使命,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围绕支部的战斗堡垒这个核心,从七个方面来梳理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建设近百年的历史进程,总结支部建设的历史经验,深刻剖析了党支部的百年发展历程。党支部是中国共产党组织力量的根基,任何时期面临任何挑战,抓基层、强基础都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授课指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授课结束后,机关一二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终身践行入党誓词;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为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礼物---《民法典》,并赠与书记寄语。通过本次党建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共同为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力量。


上一篇:2020年7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20年5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