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0年7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7月2日至3日,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在洛八办、中共洛阳组实地见学,让党员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发扬优良革命传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共同为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力量。

 

2. 市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七一”硬笔书法比赛获得优异成绩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扎实推进“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展示我系统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成果,今年7月,市局机关党委积极组织系统内干部职工参与“庆祝建党99周年”洛阳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硬笔书法大赛。我系统共有党员干部职工10人共14幅作品参选,最终获得了一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4名的优秀成绩。

通过组织开展本次硬笔书法大赛,参赛者认真书写,全力发挥,发扬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中书法的魅力。在建党99周年之际,粮食和物资储备系党员统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书写出爱国爱党的情怀。

 

3.市局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7月23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通过视频学习中国政法大学王雷教授《民法典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课程,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东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紧贴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手段,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要把落实《民法典》作为持续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手段;要落实好《民法典》的规定和相关法治精神,通过《民法典》的实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依法全面履职,坚持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履行好各项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民法典》在粮食和物资储备落地生根。

 

4. 市局组织开展“豫学习豫出彩”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  为更加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建好、办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学习积极性,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豫学习豫出彩”——第二届“学习强国”河南省千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23日,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活动。各基层支部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的要求开展答题挑战赛,比赛精彩纷呈,展示出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厚的学习功底。

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充分展现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力争上游的奋进精神和乐学好学的良好风尚。激烈角逐中,市局机关一支部毛少波同志以30分钟459道题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最终,市局选拔出3名成绩优异的同志参加后续市委组织的比赛。在今后,市局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在各自的岗位上创佳绩、谋发展。

 

5.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到对口帮扶村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  7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带队到对口帮扶村胡家村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张五一同志详细了解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亲切地为村民送来牛奶、灭害灵等生活必需品,为他们带来夏日的清凉,使贫困户感受到党组织的亲切关怀。

 


上一篇:2020年8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20年6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