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0年8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一把手”意识形态专题授课   8月3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以“当前国际国内意识形态形势分析”为题开展专题授课。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四十余名人员参加了活动。

张五一同志从意识形态在地缘政治中的作用、当前国际意识形态较量态势分析、当前国内意识形态形势分析、粮食行业面临的意识形态斗争分析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前国际、国内面临的意识形态形势与局势。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引导下的全球政治交锋中,完全凸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明决策与制度优越性,因此,“抗疫”时期加强我国主流意识形态的认同构建,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我国国家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外部风险,旗帜鲜明地批判和抵御国内外各种错误或敌对的思想观念。要牢牢把握党的意识形态领导权,维护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主导地位。在全球意识形态安全治理实践中,必须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这是抵制文化霸权最有效的思想武器,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的精神动力和鲜明旗帜。

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加强对于意识形态工作性的认识,严于律己,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情生态。积极改变固有的视野窄、格局小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跳出粮食行业看粮食行业,解除思维僵化状态,增强对行业新媒体宣传导向的警惕性,积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心灵、凝聚力量,为全面构筑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2. 八一慰问送真情 温暖军转干部心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良传统,体现对军转干部的关心关爱,洛粮公司领导班子登门入户,走访慰问军转干部,代表公司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慰问组先后来到军转干部焦炳武、杜通运等七位军转干部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退休后的生活,以及对军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公司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勉励他们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扬优良作风,保持乐观心态,健康生活。

通过走访慰问,企业军转干部们在感谢组织关心的同时,纷纷表示,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发挥余热,积极奉献,为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3.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培训会   8月18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培训会”,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了全市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动员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

会上张五一同志强调要从几个个方面做好学习贯彻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形成党组为主,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重点,全体领导干部参加的全员学习局面。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全会精神,给全局党员干部当好表率。领导班子成员广泛深入到所在支部,运用自身学习成果开展学习宣讲、解疑答惑。三是精心做好宣传。要充分发挥局机关网站、LED宣传屏、宣传板报等平台,及时宣传系统内学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浓厚氛围。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作为干部考核工作的重点,及时跟踪了解和掌握各科室各支部、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学习贯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4.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年8月2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会议强调,要以党组成员为重点,党组中心组成员、科级及以下机关全体人员参与,采取集中学习、网络课堂和自学的方式学习,要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必须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根据市委的会议精神就我局下步贯彻落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注重结合实际、做好集中研讨,要做到边学习、边思考,确保学有所捂、学有所得。二是严格学习纪律,做好网上学习,及时登录河南干部网络学院收看相关网络课程,按时参加网上考试。三是扎实开展自学、主动做好交流研讨。四是要求中心组成员制定学习计划,自学计划要包含“线上”和“线下”两部分。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进一步理清思路、夯实责任。五是组织相关科室认真学习《档案法》,并根据条款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及时纠正。

 

5.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集中观看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视频  8月21日下午,按照《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方案》总体安排部署,我局组织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课程“提升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坚持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党有能力也有信心通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带领全体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粮食和储备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6.市粮食和储备局加强粮食科技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粮食科普宣传,提高储粮科技水平,维护地方粮食安全,市粮食和储备局于8月25日邀请河南科技大学教授为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了以“科技兴粮、人才兴粮、绿色储粮”为主题的业务培训。培训紧紧围绕我国目前储粮现状,影响粮食储存寿命的因素,科学储粮、绿色储粮技术分类及效果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讲解。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极大提高了对推进科技兴粮、人才兴粮、绿色储粮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强化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加快落实科技兴粮、人才兴粮、绿色储粮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洛阳粮食安全的责任担当。

 

7.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   8月26日上午,按照《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方案》总体安排部署,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了集中宣讲,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宣讲主要通过四个方面进行展开:一是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四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了通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

 

8.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年8月26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题---《国家安全知识白问》第二篇《全面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研讨等内容。会议强调,各位党组中心组成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因集中学习时间有限,各位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在集中学习基础上认真开展自学,并把深刻内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9.加大党建引领作用 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   8月24日,市委直属工委第四党建联络组组织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交流活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过参观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建工作,参加各单位座谈交流会之后,立即开展“学习先进找差距,制定措施再提升”工作。机关党委和支部书记总结对照查找不足,制定措施立即行动,再提升工作有序展开。一是制定提升方案向党组汇报。二是加大投入按标准做好阵地建设。三是围绕“硬件过硬,软件不软,出来是标杆,上去是准星”的总要求,把“五星支部”标准作为全系统所有支部的工作目标一起部署。四是制定分级创建的接续计划做到底子清晰、目标明确,签订责任书。六是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练好支部创建内功,谋划符合行业业务特点的特色活动。把“模范机关创建”、党员先锋岗以及党建引领为特点的“党建+N”结合起来,推动党建、业务、创建工作融合推进。

目前,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制定了“粮安先锋”主题党建活动,以管好洛阳市市级储备粮安全守住“一颗粮心”,以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担当“两份重任”,落实固本强基、稳价保供、模范单位创建“三个行动”,深入基层储粮企业、夏粮收购现场和农民田间地头,把党支部建设融入到储备粮管理和应急物资保障的主责主业中,融入到为储粮企业和老百姓的服务中,确保储备粮的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确保全市储备安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粮食安全稳定力量。

 

10.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大走访活动  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创建办的号召,贯彻落实“创建进万家 文明大走访”工作任务和要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单位领导率先垂范,8月27日、28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东、柴文明、李浩伟,四级调研员尚伟志分别带领粮食和储备系统28名志愿者,兵分两路赴龙城嘉园、周公社区开展大走访活动,此次活动两天共计走访854户居民,完成 ‘大走访’情况登记表924份,收集意见10余条。针对这些意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排专人负责,全程跟踪,确保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活动主要是以上门入户的方式,挨家挨户上门调研,志愿者每到一户都耐心指导群众填写调查问卷,向居民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指标、措施等,动员居民广泛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同时认真听取小区居民发现的当前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与小区业主交流,提高了创文明城市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调查结束后,参与调查人员积极梳理查找薄弱环节,对小区居民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

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通过集中走访和分散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和引导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真正做到共创文明城市,共享创建成果。

 

11.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20年8月24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中心组2020年第八次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题---《国家安全知识白问》第一篇《全面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民法典》专题研讨等内容。会议强调,各位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特别是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理解要更深刻,必须在思想上、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上,各位党组中心组成员按要求对学习《民法典》专题研讨中进行了发言、根据各位中心组成员的发言情况,就我局下步贯彻落实提出3点意见:一是各位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带头继续深入学习《民法典》。二是要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好《民法典》。三是主动做好宣传、通过各种场合做好宣传工作。

 


上一篇:2020年9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20年7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