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0年10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为全面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0月15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精选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 刘桂祥《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分别从民法典与合同实质正义的实现、与婚姻家庭关系的和谐稳定、与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维护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与社会生活中人民群众最关心、联系最密切若干问题的规定和解释。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系统内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加强民法典精神贯彻落实,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文化党课走基层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  10月16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文化党课走基层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长华同志,以《从疫情防控看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为题,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阐明的十三项制度优势,分别从政治优势、体制优势、价值优势、治理优势等方面解读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抗疫特殊时期的清晰展现。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方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系统内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工作效率等方面,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坚守信仰,自始至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要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站位全局,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作风,精细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吃苦耐劳,始终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气神”,为抗疫工作常态化以及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干部职工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10月23日上午10 时,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上一篇:2020年11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20年9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