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购销
粮食购销

价格监测周报情况分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2020年43周采价来看,玉米进厂价格1.275元/斤,较前期增长6.3%。

小麦:从夏收至今,今年小麦出现两轮明显上涨,都是由玉米推动的,后期小麦价格很难出现大幅回落,大概率应该是以稳为主。每年的第四季度都是面粉的涨价期,一方面是天气温度下降,南方市场对主食的摄入量逐渐增加,面粉的刚性需求在增强。另一方面是第四季度节日较多,各类面类食品的需求量会大大增加,节日刺激让面粉的需求量出现进一步上涨。但是小麦库存量充足,因此小麦有一定小涨空间,但是大涨很难。

玉米:新收获玉米开秤价格较高,农民惜售情绪较高,新粮销售进度被拉长,叠加减产预期,季节性供应压力减缓,预计近期玉米现货价格仍将维持相对强势,玉米的种植面积减少,生猪产能回升,饲料价格上涨,导致玉米需求量增加,这也是价格走强的一个重要因素。

成品粮:就商超和农贸市场粮油价格来看,市场粮油零售价格平稳,存货充裕,不存在脱销断档的情况。


上一篇:价格监测周报情况分析(2020年11月10日)   

下一篇:2020年第39周粮食收购价格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