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购销
粮食购销

价格监测周报情况分析(2020年11月10日)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2020年45周采价来看,玉米进厂价格1.275元/斤,较前期下降1.2%。

小麦:近日,小麦价格行情整体平稳,局部小幅回调,市场购销处于僵持状态,受玉米价格下跌影响,小麦对玉米替代性减弱。加上小麦价格已达到阶段性高位,贸易商加大小麦出售力度,政策性小麦也陆续出库,导致小麦出货量不断增加,供应方面趋于缓和,因此,短期来看,小麦价格上涨动力不足,价格仍会稳中震荡运行。

:近期玉米价格有所回调,一方面是因为玉米价格已基本达到预期,继续看涨情绪减弱,农民售粮积极性提高;另一方面,临近年末,大部分农民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将手中玉米出售变现用于年终消费,收储企业也要在年底资金回笼,收购力下降,导致玉米的上市量不断加大,预计短期内,玉米价格还会有适当的回落,但是调整幅度有限。

成品粮:就商超和农贸市场粮油价格来看,市场粮油零售价格平稳,存货充裕,不存在脱销断档的情况。


上一篇:2020年第49周粮食收购价格周报   

下一篇:价格监测周报情况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