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购销
粮食购销

价格监测周报情况分析(12月14日)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2020年50周采价来看,三级玉米进厂价格1.29元/斤,较前期略有上涨。

小麦:近段时间以来,小麦市场供给充足而需求不旺。一方面市场对小麦后市看涨预期减弱,贸易商和农民陆续清理库存,地方储备轮换粮也开始供应市场,小麦市场供应充足。另一方面工厂开机率不高,对小麦的需求减弱。并且随着玉米价格的稳定降温,小麦替代饲用需求降低。但随着传统节日需求旺季的到来,国内小麦市场需求会有所增长,市场供需格局仍将维持相对平衡,预计后期小麦价格仍会以穏为主,波动空间有限。

:目前玉米价位已有“超涨迹象”,继续上涨可能性不大,小麦、稻谷投放饲料市场,替代玉米消费,玉米缺口将越来越少,农民看涨情绪不高。但是玉米价格也不会出现大幅回落,首先进口玉米价格仍处于高位,其次明年生猪产能会继续恢复,持续增长,玉米缺口仍会存在,因此即使玉米价格回调,空间也会相对有限,出现大跌几率不大。到明年1月份,受新一年加工企业备货的拉动,以及农民手中余粮数量的大幅减少,多数玉米在贸易商手中,玉米价格会逐渐回暖。

成品粮:就商超和农贸市场粮油价格来看,市场粮油零售价格平稳,存货充裕,不存在脱销断档的情况。




上一篇:价格监测周报情况分析20201228   

下一篇:2020年第49周粮食收购价格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