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购销
粮食购销

价格监测周报情况分析20210112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2021年第2周菜价来看,三级玉米进厂价格1.4元/斤,较前期有所上涨。

小麦:元旦后,小麦价格持续上调,一方面受到双节的影响,面粉消费量增加;另一方面受到疫情影响,局部变得有些紧张,河北有些地区已经封城封村,过往车辆检查严格,为了备货,厂家收购开始表现积极,故而一再提价收购;还有就是受到玉米价格上涨的带动。但是随着双节的过去,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向好,国家稳价保供政策的控制,小麦价格会逐渐趋于稳定。

:虽然今年玉米价格涨幅较大,行情涨势强劲,但是出现玉米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主要是因为:一是玉米缺口仍然存在;二是生猪产能的恢复,饲料价格的大幅度上涨以及玉米深加工企业的增加,都决定了玉米的价格很难降下来。虽然说推动玉米价格上涨的因素很多,但是玉米价格也不会“无限制”地涨下去,一是因为国家可能会采取一系列的稳控措施,比如增加进口玉米或者用库存小麦、稻谷代替玉米等;二是国际玉米粮价较低,企业可以考虑进口玉米。综合来看,目前玉米价格已经处于高位,随时都有可能出现震荡回调的情况。

成品粮:就商超和农贸市场粮油价格来看,市场粮油零售价格平稳,存货充裕,不存在脱销断档的情况。


上一篇:2021年第2周粮食收购价格周报   

下一篇:2021年第1周粮食收购价格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