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兴粮
人才兴粮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洛阳市财贸工会关于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组织开展2019年度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各县(市)粮食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关于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组织开展第七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粮文〔2019〕21号)精神,结合我市《贯彻河南省“人才兴粮”行动计划(2018~2022)实施意见的通知》(洛粮〔2018〕118号),为营造“尊重知识、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市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等岗位人员整体业务素质,适应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在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以“崇尚技能、钻研业务,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为主题的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业务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通过开展技能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知识、钻业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提高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为确保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存和质量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竞赛工种

     竞赛包括粮油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工种。

     三、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为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其中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工种设企业组(粮油仓储企业)和机构组(粮油质量质检机构)。

     四、竞赛内容

     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试题依据粮油仓储管理员国家职业标准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及以上等级的知识和技能要求,结合生产岗位的实际需要进行命题。

     五、参赛时间

     2019年3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日程安排

    (一)初赛。2019年2月底前,各县(市)粮食局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对全体在岗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开展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并于3月5日之前,自行命题组织完成初赛。3月8日前将岗位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单位仓储管理和农产品食品检验岗位工作人员花名册、参赛人员名册、试题、竞赛图文信息、竞赛成绩等有关资料纸质版加盖公章报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科。

   (二)选拔推荐参加市赛选手并组织好赛前培训。3月15日之前,各县(市)粮食局、各有关单位按竞赛要求选拔参赛选手,组织好赛前培训,并将选手名单报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科。其中,每县(市)选拔6名(仓储管理员3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3名,至少有1名仓储管理员和1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出自同一个独立法人企业)选手组成代表队参赛;市直各有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每家单位至少选拔2名选手(仓储管理员1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1名),其中洛阳洛粮粮食有限公司须选拔4名选手(仓储管理员2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2名)参赛;洛阳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全体农产品食品检验员组队作为专业检验机构参赛。各代表队指定出自同一个独立法人企业的1名仓储管理员和1名农产品检验员代表所在单位参加争夺“工人先锋号”比赛。

   (三)开展市级技能竞赛。3月底之前,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贸工会组织开展市级竞赛考试。通过竞赛考试,从中选拔6名(仓储管理员3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3名,至少有1名仓储管理员和1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出自同一个独立法人企业)选手,3名专业检验机构农产品食品检验员,组成洛阳市代表队,参加河南省第七届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业务技能竞赛,其中,出自同一个独立法人企业的1名仓储管理员和1名农产品检验员代表所在单位参加争夺“工人先锋号”比赛。

   (四)组织开展市级集训。4月上旬之前做好参赛选手集训工作,确保及时参加全省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七、奖励办法

     市级技能竞赛活动结束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贸工会将根据各单位参赛选手的总成绩排出名次,对总成绩进入前3名的单位,通报表彰并颁发竞赛获奖证书;同时,对获得竞赛优秀成绩的选手进行单项表彰(对选手已获得的荣誉不再重复表彰):

    (一)对获得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企业职工)比赛第1名的选手,按程序申报“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经市总工会批准后颁发奖章和证书。

    (二)对获得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企业职工)和专业机构检验员比赛前3名的选手,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授予“洛阳市优秀仓储管理员”、“洛阳市优秀农产品食品检验员”称号,并颁发证书。

    (三)对获得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企业职工)团体比赛第1名的班组,由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

    (四)对这次大赛组织工作较好的代表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要分别评出3个县(市)粮食局和1-2个市直单位为优秀组织奖,通报表彰并颁发证书。

    (五)鉴于其余参赛选手是经各级竞赛层层选拔产生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选手做为业务骨干和技术尖子培养对象,计入档案管理系统。

    (六)获奖选手的所在县(市)、单位可以给予适当的表彰和奖励。

      八、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竞赛活动做到公正、公平,达到预期目的,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洛阳市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业务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抽调有关专家组成考评委员会,对这次竞赛活动进行指导和评定。洛阳市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名单:

主   任:张五一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主任:杨振风   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寇兴禹   洛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李海玉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董万军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调研员

成   员:于海亮   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

             韩   兵   洛阳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

             李怀印  洛阳市财贸工会负责人

             张   照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科科长

             张长燕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储运科科长

             高   洁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

      竞赛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科,张照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周君、林雅琪、赵坚为成员,负责具体筹备、组织等工作。

      九、工作要求

      本次竞赛,既是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的职业技能竞赛,也是为第七届全省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推荐和选拔人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届竞赛活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制定好本单位开展竞赛活动的具体计划与措施,并认真贯彻落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组织督导组,对竞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巡查,坚决杜绝竞赛走过场、不真实、弄虚作假等情况发生,确保本届竞赛活动顺利进行,在系统范围内掀起练兵热潮,切实把本行业内优秀出色的人才选拔出来。

    联系人:张照   林雅琪

    联系电话:0379—65913017

    电子信箱:rsk65913005@163.com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洛阳市财贸工会

                       2019年2月13日


上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人社局、市财贸工会三部门   

下一篇:洛阳市粮食局关于张翼等2名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