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兴粮
人才兴粮

技能竞赛促提升 人才兴粮保发展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市粮食行业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整体业务素质,适应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需要,打造知识专业、技能过硬、素质优良的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队伍,3月29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贸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设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两个工种,共有来自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的60余名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参加了竞赛。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包括害虫识别、粮食品质感官鉴定、小麦水分杂质和不完善颗粒测定等。经过激烈角逐,此次竞赛产生了仓储管理员个人竞赛前三名、农产品食品检验员个人竞赛前三名和团体竞赛第一名。

      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充分激发调动了全市粮食系统广大职工“学业务、钻技术、练本领”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仓储管理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带动了全行业职工综合素质的提升,为促进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规范化管理、确保国家粮食质量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19年度仓储管理农产品   

下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人社局、市财贸工会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