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洛阳市粮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洛阳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制度建设、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以及2012年工作打算等五部分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网站作为我局主要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2011年共公开各类信息101条。其中,机构职能类2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16条、规划计划类2条、行政许可类11条、政务信息类50条、粮油资讯类信息20条。同时,积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粮食局职能职责、粮食局服务承诺、粮食收购政策、粮食系统改革改制成效以及政务环境创优整改措施等各类信息10余次。另在办公楼一楼设置党务政务公开专栏,按要求公开机关领导信息、机关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机关人事变动公示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等各类信息。

2011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二、制度建设情况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要求,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并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洛阳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严格按照洛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及时更新网站上的信息公开内容。 
       三、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2011网上行政工作计划,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机关电子政务工作,决定建设我局独立门户网站,使网站栏目设置更加规范合理、公开范围更加广泛,公开内容更加充实。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版、设计以及反复沟通完善,2011年12月底,我局网站基础建设完成,通过试用、调试,于2012年1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我局安排办公室专人负责网站信息的及时更新。

      四、存在问题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有待进一步挖掘信息源,增加信息量。同时信息公开渠道也有待进一步拓宽。

      五、2012年工作打算

      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通过网站、报刊、广播、电视、公告栏等渠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的情况下,积极探索政府信息网络公开渠道,如开通政务微博,通过加强与网民的互动,解答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宣传粮食局职能职责和洛阳粮食工作,充分保障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