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门2019年预算公开报表及基本情况说明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

2019年度部门预算

 

 

 

 

 

 

○一九年三月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机构设置情况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调控科、政策法规科、财务科、储运科、行业发展科、监督检查科、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科10职能科室和洛阳市粮食局军粮供应管理中心、洛阳市粮食局直属分局、洛阳市粮食局储备粮管理中心和洛阳市粮油质量监督检测站4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

(二)部门职责

组织实施国家战略和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统一负责储备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管理,对管理的粮食和物资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等工作。

 

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预算位构成

纳入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2019年度部门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局机关本级和4家局属事业单位,具体是

1、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

2、洛阳市粮食局军粮供应管理中心

3、洛阳市粮食局直属分局

4、洛阳市粮食局储备粮管理中心

5、洛阳市粮油质量监督检测站

 

第二部分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2019年收入总计5728.87万元,支出总计5728.8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25.47万元,增长8.02%。主要原因:2019年工资调整,基本支出拨款收入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2019年收入合计5728.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28.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2019年支出合计5728.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8.83万元,占27.91%;项目支出4130.04万元,占72.0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5728.8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元,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425.47万元,增长8.02%,主要原因:2019年工资调整,基本支出拨款收入增加政府性基金收支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5728.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2.13万元,占0.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4.70万元,占5.6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3.55万元,占1.46%;住房保障支出支出77.13万元,占1.35%;粮食物资储备支出5241.36万元,占91.49%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98.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73.51万元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5.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4.1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了1.63万元,同比下降10.36%。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1万元,主要用于夏秋粮收购督导、粮食监督检查、粮食库存检查、禁烧督查、扶贫等发生的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路桥费等支出。我局2019年及2018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1.5万元,同比减少11.03%,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公务接待费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减少了0.13万元,同比减少6.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要求,压减三公预算。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及兄弟地市有关政策督导、调研、交流等公务接待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9.6万元(局机关与局属参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公用经费合计数),主要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维修费、差旅费等支出,比2018年相比无增减。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7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5.2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年,我部门对18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4007.07万元。2019年,我部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支出总额为4130.04万元,其中支出项目共19个,支出总额4130.04万元,其中预算支出100万元及100万元以上项目2个,支出总额3945.2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209.82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488.80万元,车辆40.84万元。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关于预算部门构成说明

2019年我单位按照市财政预算公开要求,将所属预算单位全部纳入预算公开范围。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日常维修、物业费、维修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支出。

八、其他(专业性较强的需向社会做出说明的名词)

  

附件: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9年3月20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门2019年预算基本情况说明.doc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门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



 

 

 

 

 


上一篇:2018年度洛阳市粮食局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篇:洛阳市粮食局部门2018年预算公开报表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