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关于印发练忠杰同志在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上讲话的通知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洛粮组〔2019〕22

 

 

各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机关各科室:

2019年9月3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了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工作动员会,现将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练忠杰同志的讲话以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的讲话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1: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练忠杰同志在巡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

附件2: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在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上的表态讲话。

 

 

 

                                                   2019年9月4日

 

 


附件1: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练忠杰同志巡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上讲话

2019年9月3日)

 

同志们: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们今天在这里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市委第巡察组对市粮食局党组为期二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一会儿,任晓平同志还要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下面,我就这次巡察监督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讲三点意见。

一、认真贯彻市委部署,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主要任务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实施办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突出政治监督,六围绕一加强入手,聚焦市粮食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力查找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对市粮食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具体来讲

(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两个维护”和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否认真贯彻党章党规,严明纪律规矩自觉维护团结统一;是否存在七个有之以及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问题

    (二)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看是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是否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

(三)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看是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否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看是否抓长抓常,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不尽责、懒政怠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五)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看党组是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是否强化纪律执行,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宽严相济、精准得当;是否发现苗头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立即严肃处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六)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两个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深入查找选人用人、审批监管、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民生实事办理、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问题。

(七)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把中央和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点,看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有没有报假账、做表面文章;移交的问题线索是否认真处置、核查等。

按照市委部署,本轮巡察还要重点检查执行保密纪律、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二、严格落实条例要求,依规依纪开展巡察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规定,此次巡察的对象范围是市粮食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市委管理的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在方式方法上,巡察组将严格依规依纪,综合运用以下方式方法

一是听取市粮食局党组的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

二是与市粮食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

三是受理反映市粮食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

四是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

五是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

六是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

七是召开座谈会;

八是列席市粮食局党组的有关会议;

九是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

十是以适当方式到市粮食局党组下属单位或部门了解情况;

十一是开展专项检查;

十二是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

十三是市委批准的其他方式。

市委巡察组对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市委管理的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将进行深入了解,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对明显违反规定、应该且能够立即纠正的问题,巡察组将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党组织切实负起责任,立行立改;对群众反映较多、一时难以调查清楚的问题,发出情况说明通知书,要求有关单位和当事人说明情况,签字背书,存以备查。

三、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

市委第巡察组将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不偏移,深化政治巡察不松劲,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有效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市委第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粮食局党组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实事求是了解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接受监督。 

市粮食局党组要认真落实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规定,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要强化工作统筹,注重细节衔接,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巡察期间召开重要会议、作出重大决策、组织重大活动、发生重大事件,要及时向市委巡察组请示报告。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阻挠巡察工作。凡发现有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市委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向市委巡察组提供相关文件材料,无正当理由拒不纠正存在的问题或者不按照要求整改,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进行打击、报复、陷害等行为的,视情节轻重,对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或者其他有关责任人员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置。

本次巡察时间原则上安排为两个月,巡察组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调整。为便于大家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专门设置了接收电话和短信举报手机17395955732邮政信箱洛阳市委巡察组2号信箱,电子信箱luoyangxcz02@163.com;同时,在市委第巡察组驻地建业左岸国际酒店B和被巡察单位及所属有关机构醒目位置设置了群众联系信箱

同志们,做好此次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相信,有市粮食局党组的密切配合,有广大党员干部的参与支持,一定能够共同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这次巡察任务。

谢谢大家!

 

 

 

附件2: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

同志在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上的表态发言

  2019年9月3日)

 

市委第二巡察组各位领导、同志们: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今天正式进驻我局进行为期2个月的巡察和指导。这既是代表市委对我局领导班子和全局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也是对我局领导班子和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工作情况的全面检阅,这次巡察必将有力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开展。刚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练忠杰同志对我局的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巡察办主任任晓平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配合,坚决落实,全力支持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下面,我代表局党组做表态发言。

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巡察。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局开展巡察,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贯彻执行上级方针政策,有利于我们清醒地正视存在的问题,有利于推动我局领导班子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一定要认清这次巡的重要意义,重视巡察,理解巡察,把巡察当做一件大事,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纪律性。因此,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好巡察检查工作,是对我们“四个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为配合好市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 我局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科三名科长为成员的巡察工作联络组,并确定与市委巡察组进行联络的具体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联络组要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安排全力做好配合。全局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对于巡察期间巡察组的要求、安排和任务,我们都要不折不扣、一丝不苟认真配合、落实和完成。局办公室要做好服务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便利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接受监督,直面问题,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好整改。全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我将虚心接受监督,积极主动带头和带领班子成员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和带领班子成员主动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问题,不遮丑、不护短、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和提供情况。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将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全面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我局将紧紧抓住这次巡察契机,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规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履行好“两个责任”。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年度责任目标相结合,与落实全年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确保巡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最后,恳请市委第二巡察组各位领导对我局工作多批评、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严肃指出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一定珍惜和把握这次巡察工作机遇,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完善机制、提升能力,为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持续发展和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中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调整局领导班   

下一篇:中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调整局领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