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洛阳市粮食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2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洛阳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制度建设、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以及2010年工作打算等五部分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洛阳市粮食局作为洛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下的一个子网站,在子网站上设立首页、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信息、机构简介、政策法规、行政许可、应急预案、粮食信息共八个栏目。发布各类信息共60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9条、领导信息7条、机构简介4条、政策法规11条、行政许可4条、粮食信息25条。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格》、《粮食收购资格审核申请表格》的下载,设立群众投诉热线、投诉邮箱,接受公众的监督。2009年,我局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二、制度建设情况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要求,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洛阳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严格按照洛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及时更新网站上的信息公开内容。 
    三、工作成效 
    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和评议,对全市粮食工作开展情况、粮食政策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进行宣传,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粮食局职能职责的认知度。在洛阳市人民政府发起的由广大网民对政府部门政风行风情况的民意调查活动中,从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和粮食储备制度、确保全市粮食安全和供应、指导粮食购销企业按政策收购农民手中的余粮、确保种粮农民增收等方面共接受群众评议10282次,群众满意率达到70% 
    四、存在问题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有待进一步挖掘信息源,增加信息量。 
    五、2010年工作打算 
    2010
年,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不断变化的工作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局子网站进行更新维护。二是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并及时在我局网站上公开国家粮食收购相关政策以及相关粮食收购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