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洛阳市粮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洛阳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编制。本报告由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制度建设情况、网站建设情况、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2013年工作打算等五部分组成。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2年通过门户网站共公开各类信息200余条。同时,积极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粮食局职能职责、粮食局服务承诺、粮食收购政策、粮食系统改革改制成效以及作风转变年整改措施等各类信息。另在办公楼一楼设置党务政务公开专栏,按要求公开机关领导信息、机关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机关人事变动公示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等各类信息。
2012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二、制度建设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并完善了《洛阳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洛阳市粮食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按照洛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凡属应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做到主动公开,同时设有依申请公开;按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三、网站建设情况 
    2012年1月,我局独立门户网站(www.lygrain.gov.cn)正式投入使用。网站栏目设置符合按照市政府公开办要求,做到了公开范围广泛、公开内容丰富。网站管理工作已纳入本单位的重要工作内容,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网站的管理工作,并安排有专人负责网站信息的更新与维护,同时按要求每月上报网站自查报告。2012年我单位通过门户网站更新各类信息200余条。
四、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情况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要求,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配有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积极安排人员参加市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五、存在问题及2013年工作打算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有待进一步挖掘信息源,增加信息量。同时信息公开渠道也有待进一步拓宽。
2013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通过网站、报刊、广播、电视、公告栏等渠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的情况下,积极探索政府信息网络公开渠道,如开通政务微博,通过加强与网民的互动,解答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宣传粮食局职能职责和洛阳粮食工作,充分保障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