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两学一做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556268403(1).png

       

3月12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局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书记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髓,确保学深学透,增加做好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辅导,要求把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总书记历次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学习和思考,真正做到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开展了充分的谈论。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关怀备至,充分体现了对河南的关心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河南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发挥好粮食生产这个优势,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中,谈粮食安全用了“重任”而不是“责任”,充分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工作,也说明了河南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确保粮食安全是实施乡村战略的基础环节,对做好“三农”工作的意义重大,必须坚决做好。我们作为粮食人深感自豪和骄傲的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粮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要求,围绕新时代如何确保我市粮食安全,如何加快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深入调研思考、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在确保全市粮食安全方面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上一篇:全面加强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   

下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同志聆听王立群家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