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优质粮食工程

我市召开“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423日,全市“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建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粮食局局长张国松、市财政局总会计师王莉敏分别围绕做好危仓老库维修改造项目的实施与管理、专项资金筹措与监管作了专题部署。一是要抓住 “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的机遇,改善和提升我市国有粮食仓储设施条件。二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筹兼顾、明确重点、严格监管,保质保量完成危仓老库改造任务。三是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考核推动,对项目实施全程监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真正把“危仓老库”维修改造项目建设成为惠民工程、廉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四是要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资金管理,各县(市)财政部门要积极筹措配套资金,支持当地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各粮食企业要切实承担责任,落实自筹资金。五是要强化绩效评价,通过维修改造和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规范企业规章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增强粮油收储能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会议强调,各县(市)粮食部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遵循“程序规范、严格管理、保证质量、廉洁实施”的总原则,强化担当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举措,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按期保质完成,切实改变我市危仓老库多,仓容区域分布不平衡的问题。今年9月底前,要完成维修改造仓容31.7万吨,维修仓库数量299栋的任务。全市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运转高效”的现代粮食仓储体系,为保障全市储粮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各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副主任)、财政局和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粮食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直有关粮食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篇:市局召开全市“粮安工程” 危仓老库维修改造项目进   

下一篇:市粮食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召开“粮安工程”危仓老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