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党建引领 救在身边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为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自救互救技能,让党员干部掌握初级的现场救护基本知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7月12日至13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2022年市直机关干部救护员培训班”。培训本来安排只给3个名额,但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很高,同时为了下一步筹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医疗救护志愿队,局机关党委跟红十会救护中心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安排6名党员和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时间两天,上午为救护理论知识的讲解,下午现场讲解实践操作,我局的6名党员和志愿者边听边记、用心观察、虚心求教,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学员之间互相配合、互相学习,争当优秀“救护者”。大家学会了外伤现场急救的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现场心肺复苏技术以及溺水、交通意外伤、严重伤处理等意外事故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同时,还参观了红十字展馆,了解红十字的发展史和作为红十字救护员应担当的“重要使命”。

通过组织参加急救知识培训,力争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员干部培养成红十字会救护员,将日常应急救护融入全市应急工作大局中,并通过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方式,提高党员干部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让党员干部面临日常突发事件时能勇当先锋及时开展救护,把人员伤亡降到最低。

参加应急救护培训的党员和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又掌握了一项技能,不仅为社会,而且也为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增添了一份安全感,大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上一篇:志愿服务我先行 指挥交通促安全   

下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导组到洛宁宜阳督导夏粮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