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节约能源资源的经验做法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为做好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增强单位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加强能源资源管理,科学合理利用水、电等各种资源,降低机关单位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我局在节约能源资源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下面就本单位在节约能源资源方面的经验做法总结如下:

  一、完善机构建设,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实效,局主要领导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度重视,将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抓好分管职能室的节能降耗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年度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实施方案,制定节能工作管理制度,明确负责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管理人员和工作职责,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室要把节能工作落到实处。

  二、具体做法

  行为节约:推进无纸化办公,制定《无纸化办公管理办法》,上级来文、收文均在办公系统上完成;使用高效照明光源,使用率达到100%;采取有效节水管理等措施,单位已全部使用节水用具;鼓励单位职工绿色出行,自觉做到“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

  绿色采购: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复印纸均采购可再生纸张、使用可循环利用的茶具替代一次性塑料杯。

  源头减量:采取节约粮食等源头减量措施,大力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加大节约粮食宣传;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提倡双面打印、复印。


上一篇: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业管理服务采购项目竞争   

下一篇: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