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洛阳市政策性粮食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为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落实好“严监管强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开展“保粮护粮安粮”行动,提升政策性粮食协同监管能力,8月25日,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央储备粮洛阳直属库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洛阳市分行三方召开洛阳市政策性粮食监管联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传达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洛阳辖区最低收购价粮食存储管理、政策性粮食资金管理上半年执法监督工作情况,县区巡查办和储粮企业代表做了典型发言,三部门对下一步我市政策性粮食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认为,上半年在三方协同监管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政策性粮食在日常储存管理、加大监管力度、资金封闭运行等方面总体较好,实现了“一符四无”、确保安全的总体目标。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政策性粮食的监督管理,防范风险隐患,保障我市粮食安全。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扛稳我市粮食安全重任。二是切实认真履行职责,增强保粮护粮安粮的责任感。严格落实粮食和储备部门属地监管责任,中储粮公司、农业发展银行的主体责任和信贷资金监管责任,收储企业的直接责任。充分发挥巡查监管组织作用,整合力量,压实责任,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切实发挥机制作用,提高协同监管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监督与整改。针对粮食库存交叉检查、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暴露出来的基础工作不扎实、不规范等问题,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和储粮企业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一体推进发现问题整改。保证机制运行,坚守制度底线。与相关部门建立协调会商、巡查监管、信息通报工作机制,做到检查信息互通、整改情况互认、追究问责互商。四是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督能力。把建设现代化粮仓、实现信息化监管等工作与实现穿透式监管融合起来,协同推进。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洛阳直属库、市农发行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相关人员、最低收购价粮食三方巡查监管办公室全体成员;市粮食和储备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兴洛集团、洛粮公司负责人;最低收购价粮食委托库点主要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上一篇:我局参加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下一篇: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