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洛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结合我局实际情况,扎实开展了节能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我局高度重视此次节能宣传月活动,在接到通知后,及时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强调节能降耗的重要意义,对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引导机关干部争做节能表率,身体力行促进单位节能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二、形式多样,强化节能宣传

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群等形式对节能宣传月活动进行宣传,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联系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及时在官方网站、微信群发布节能宣传月和低碳日活动主题信息。二是围绕活动主题,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节能宣传信息,宣传节能知识和节能常识,提高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在局办公楼道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屏发布宣传主题,宣传和引导节能低碳,营造良好节能氛围。

三、紧扣主题,强化工作实效

紧扣宣传主题,积极开展各项节能活动,持续实行节约型机关举措。一是开展了一次机关节能工作大检查。对机关用电、用水、办公耗材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对人走未关水、关灯、关闭电源,浪费办公耗材的部门或个人进行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增强和养成节能减排自觉性;二是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反对奢侈浪费,提倡朴素节俭。三是对办公楼的自来水管漏水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漏水管道和水龙头进行了更换,对办公楼的老灯管进行了节能型灯泡更换。

四、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

号召机关和局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收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并积极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组织收看国管局主题云党课和系列公益宣传片等。

通过本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低碳意识和节约意识,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将节能工作推向深入,常抓不懈,以促进我局节能降耗目标的全面实现。


上一篇:低碳出行我行动 节约能源我承诺   

下一篇:我局参加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