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 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10月16日是第43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今年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粮食之本。不让任何人掉队。”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

为切实做好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开展“三进”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粮食安全知识,增强民众粮食安全意识。一是粮安宣传进商超。联合洛龙区政和路丹尼斯商超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栏、横幅、海报、宣传单、LED屏幕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讲解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营养健康、科学储粮等常识,倡导推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节省食物”等消费观念,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氛围。二是粮安宣传进企业。与平等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爱粮节粮 提高粮食品质 增强法治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由平等公司王林同志讲解计划经济时期粮食调运期间粮食铁路专线工作场景及其发挥的重要作用,深悟“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粮食人敬业精神;现场宣传发放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万人助万企告知明白卡”宣传有关的各类惠企政策,同时深入企业储备一线,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倾听诉求建议,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现场清扫铁路专用线站台装卸粮食时被抛洒的粮食,确保粮食谷物粒粒归仓。三是粮安宣传进社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走进老城区曜仪门社区开展“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宣讲“世界粮食日”的由来、节约粮食的意义、粮油食品安全、粮食营养健康小知识等粮食安全科普知识,并组织居民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节粮爱粮小妙招,同时倡导大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节粮爱粮,不遗余“粒”,号召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树立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弘扬中华优良传统美德,增强居民爱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


上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3秋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