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 “学思想、强党性、担使命”五联五促 结对共建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为持续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和“五联五促”活动走深走实,12月7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在职支部和老城区西关街道曜仪门社区支部共同开展“五联五促”结对共建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以“学思想、强党性、担使命”为主题,采取“现场观摩+党课培训+集中研讨”的方式分步骤开展。在洛粮公司龙门库区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同志们共同聆听了我国粮食储备发展历程,粮食仓储技术正在经历由传统模式不断向绿色、生态、智能、高效发展的“蝶变”。龙门库区在采用现有储粮技术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智能化粮库建设,采用绿色储粮新技术,有效降低了粮食损失损耗。通过严格制度、严格管理、严格责任,确保地方储备粮储得进、管得好、用得上、调得动。

随后,负责联系曜仪门社区党建的分包领导李毅军副局长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提高粮食安全依法治理水平》为主题,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上专题党课,重点介绍我市依法管粮管储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当前,为实现我市地方政策性粮食储备全覆盖、全链条监管,市县粮食仓储企业正全面推进“智慧粮库”建设,旨在构建粮食购销领域全面互联互通、数据实时汇集、全程即时在线的信息化动态管控体系,实现穿透式全覆盖监管,确保政策性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管理规范、绝对安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立足自身岗位作贡献。

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结对共建为抓手,积极推进与社区党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动、文明联创,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结合粮食业务工作扶助曜仪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不断提升“五联五促”工作质效,着力构建机关与社区党建优势互补、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工作格局。

图片1.png

上一篇: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3年度 粮食流通统计年   

下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第76期“先锋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