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行业动态

保障中心开展2024年春节前粮食储存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为扎实做好全市粮油储存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安全稳定局面,近日,根据《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前粮食储存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对市级储备粮承储企业洛阳之丰粮食有限公司进行储粮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首先查看业务资料,围绕制度建立和账卡簿管理,重点查看粮情检查制度、异常粮情处置制度储存事故应急预案等制度是否建立并认真执行是否建立储粮安全问题隐患台账并及时整改,保管账等账簿填写是否完整及时。接着进行现场检查,查看库区消防器材、设施性能是否良好,进仓内查看储备粮有无发热、霉变、结露、生虫、鼠雀害等异常粮情,通风设施、粮情检测设施是否正常运行,仓房屋顶、墙壁、地面有无裂缝、变形、下沉、漏水等情况。最后对关键岗位人员应知应会情况进行当面询问,了解其是否熟知企业仓储管理制度及岗位职责、掌握相应知识技能、是否了解异常粮情处置方法等情况。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市级储备粮承储企业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安全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储粮安全。

图片9.png

上一篇:保障中心积极推进年轻同志参与业务工作   

下一篇:市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