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头条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3日,市委巡察组巡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任晓平同志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练忠杰同志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机关干部、退休干部代表以及市粮食和储备系统企事业单位、各县(市)粮食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练忠杰同志通报了本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他指出:一要认真贯彻市委部署,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主要任务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突出政治监督,从“六围绕一加强”入手,聚焦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力查找政治偏差和违规违纪问题。二要严格落实条例要求,依规依纪开展巡察。此次巡察的对象范围是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市委管理的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巡察组将严格依规依纪,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座谈、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材料、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开展专项检查等方法开展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市委第二巡察组将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不偏移,深化政治巡察不松劲,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有效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 

任晓平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完成好这次巡察监督任务提出三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巡视巡察监督的使命、责任和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监督,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深化政治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本次巡察紧扣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落实领导班子政治责任,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检查党员领导干部为官不为、不敢担当、推诿扯皮、失职失责和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利益输送、滥用职权等问题扛稳政治责任,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市委第巡察组从严从实巡察对市委负责,对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确保巡察结果让人信服,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筹安排调度,积极协调配合,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相关整改落实工作

张五一同志代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表态发言。张局长表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机关干部要全力支持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巡察。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全局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对于巡察期间巡察组的要求、安排和任务,要不折不扣、一丝不苟认真配合、落实和完成。要做好服务工作,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便利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接受监督,直面问题,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好整改。全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不遮丑、不护短、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和提供情况。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全面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年度责任目标相结合,与落实全年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确保巡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本次巡察时间原则上为两个月,市委巡察组专门设置了接收电话和短信举报手机17395955732工作日上班时间接听)接收短信邮政信箱洛阳市委巡察组2号信箱,电子信箱luoyangxcz02@163.com;同时,在市委第巡察组驻地建业左岸国际酒店B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局属企事业单位、各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办公场所设置了群众联系信箱,张贴巡察公告。


上一篇:全省粮食行业优质粮食工程推进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   

下一篇:我局在全省第七届仓储管理农产品食品检验业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