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头条

全省粮食行业优质粮食工程推进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观摩培训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2月4日-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我市召开全省粮食行业优质粮食工程推进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观摩培训会。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副巡视员朱保成,省、市应急管理部门、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质检站长等120余人参会。会议实地观摩了洛粮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及洛阳市质检站粮食质检体系建设情况,听取了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洛粮公司分别进行了工作经验介绍,座谈了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工作。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对洛阳优质粮食工程推进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全省粮食储备行业优质粮食工程推进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优质粮食工程已经列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关注。各地市粮食储备部门要把握新形势,认真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二要加快优质粮食工程实施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补齐短板、系统推进;要规范建设范围内容,不随意更改;要树立典型,放大示范带动效应,取长补短,形成河南经验、河南模式。三要发挥典型作用,扎实安全生产推进双重预防体系提质扩面、稳定运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达到“五有”标准;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组织当地粮食仓储和加工企业进行试点工作,2020年1月要完成试点,2月要全面铺开;要准确把握推进方法,加强培训教育,提升建设能力;要发挥信息化平台作用,注重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系统持续稳定。

会议还对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及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篇:洛阳市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篇: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