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头条

市局党组召开“强使命、找差距 、明举措 、勇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4月29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派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中献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主持。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会前认真制定《中共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积极做好集中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找准存在问题,为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会上,首先进行了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守住管好天下粮仓”重要粮食政策和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11部门关于2020年度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重要工作部署。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最新国家粮食政策,增强班子成员的看齐意识,思考在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中如何结合粮食工作实际,寻找有力抓手,并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

其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围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结合粮食和储备工作实际和本职工作岗位,深入开展“四查四看”对照查摆,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通过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系列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纪委派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中献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程序规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效果明显。同时,也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个别领导在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方面从思想根源深处剖析还不够;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存在批评自己多,批评他人较肤浅,不能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三是会风还需进一步改善,注意发言质量、精简会议时间。

张五一同志强调:会后班子成员要围绕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和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整改落实措施,逐项制定整改台账务求整改落实到位。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结合各自分工,做好下步工作的谋划和重点项目的推进。持续发扬“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工作作风,让工作沉下去,使成效浮起来,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洛阳市组织召开2020年夏粮收购工作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2020年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