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0年度全市粮食流通统计年报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及粮食应急供应培训班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粮食流通统计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水平,1215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0年全粮食流通统计年报、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及粮食应急供应管理工作培训,局党组成员、局长张继东同志在开班动员会上讲话。各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市区有关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有:一是讲解了《统计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统计工作的法律依据和从业规范,使大家在工作中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统计。二是针对2020年度全粮食流通统计年报、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及粮食应急供应等工作要点进行讲解

张继东对全各级粮食流通统计人员2020年统计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了当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大家进一步充分认识做好粮食流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的质量与水平,加强新型粮油市场监测预警体系建设,确保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同时,对下一步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建立健全统计工作制度体系;三是规范粮食企业台账填写和数据报送工作;四是加大统计监督检查力度。在培训会的同时召开了各县(市)主管局长座谈会,会上重点围绕应急物资管理、粮食排查整改、产后服务体系建设、执法队伍等工作开展讨论交流,了解基层县局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共同分析研判下步工作。

本次统计培训班,讲解了粮食流通统计、应急供应管理相关知识,提升了统计人员的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加强粮食应急供应管理工作。


上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抗疫先进事迹   

下一篇: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