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月26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派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中献同志、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干部焦朋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主持。

按照中共洛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为开好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相继组织完成了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制定,相关内容的学习,对照问题的自查、撰写了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之间以及相关人员的谈心,征求意见建议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为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会上,首先进行了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张五一同志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是各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更加深入领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根本宗旨,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进行查摆剖析,不但查摆了问题,挖掘了思想根源,而且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白,说出了心里话;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问题点得比较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党组书记张五一同志针对下步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要经常对照党章进行政治“体检”,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针对领导班子个人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征集到的意见,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最后,市纪委驻应急局纪检组组长全中献同志对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准备非常充分,能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内容充分体现了党组讲政治、站位高,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真诚、到位,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得很成功,会后注意做好总结、整改工作。


上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功举办“民法典学习月”活动   

下一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公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