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2021年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暨应急保供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2月7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暨应急保供体系建设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有关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市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专门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建党和市应急指挥中心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科长马季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及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介绍了粮食应急工作要点和日常监管工作,宣读了市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名单,讲解了应急能力建设的工作要求和方法措施,现场签订了应急保障协议书并向应急保障企业颁发了牌匾,安排部署了今年“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保供工作。市级共认定粮食应急供应网点75个、粮食应急加工企业9个、粮食应急配送中心4个、粮食应急储运企业6个、粮食应急保障中心1个,基本满足全市粮食应急加工、应急储运、应急配送和应急供应的需要,为确保我市粮食应急保障工作的有效运行奠定了基础。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各级粮储部门和应急保障企业,要高度重视“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粮油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承担起政府应急保障的职责和责任。要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做好对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的服务和业务指导,提高企业在应急状态下粮食应急保障的能力。希望各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注重守法诚信经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协助政府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履行协议承诺,服从政府调控,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不断档脱销、价格总体稳定。


上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签约授牌   

下一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成功举办“民法典学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