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3月12日,我市召开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尹弘省长、武国定副省长的批示精神和国家、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分析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考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总结工作、研判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谋划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实现“四强两优三争先”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明确,2021年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是:一是以加强粮安考核为抓手,层层压实粮食安全责任;二是以强化粮食流通市场监管为重点,推进依法管粮管储;三是以安全储粮储物为使命,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四是以涉粮项目建设为依托,保障粮食供应和市场稳定;五是以组建粮油集团为契机,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六是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先进县(市)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局属企事业单位签订2021年度安全责任书。参加会议的主要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各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部门负责人局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等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 确定《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