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1年度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局党组高度重视印发了《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1年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方案的通知》,明确活动主题、时间、内容,要求各县(区)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局长张五一同志对新颁布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及科技兴粮相关背景进行了授课宣讲

二、加强联动配合,开展“开放日”活动

市质检站、洛粮公司等单位积极联动,共同组织科普宣传活动。5月25日,邀请河南科技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师生30余人到我市粮油质量监督检测站进行参观,系统地梳理了质检站全年重点工作和粮油质量检测流程,对仪器设备的功能与使用方法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与师生们就粮食质量检测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5月28日,组织全市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代表12人赴洛粮公司龙门库区(省粮食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参加粮食科普活动。活动邀请各单位代表进入地下仓和高大平房仓进行实地参观,并对粮食仓库日常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三、加强宣传力度,开展社区宣讲活动

5月28日,组织市质检站相关人员赴老城区龙城嘉园社区举行“粮食科普进社区”活动,悬挂条幅2条,发放相关宣传材料400余册,为20余名社区居民代表讲解了我国粮食行业工作的变迁、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主要工作、社会公民应当如何看待粮食等内容,播放了纪念袁隆平等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宣传视频,并以实物体验介绍了粮食鉴别和选购的相关知识。

 


上一篇:李克强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举行视频会晤   

下一篇:习近平: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