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

身体力行 积极践行教育实践活动 规范执法 做好监督检查调研督导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在抓好学习的同时,真正做到干实事、见实效,3月31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万军同志到市直属分局进行调研,作为一名普通职工跟随直属分局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到辖区粮食经营企业进行粮食收购资格证年审复查工作,与分局执法人员一起对洛阳市老城永昌面粉厂等4家粮食加工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各粮食加工企业申领收购许可证时申报的资金、仓储设施、检化验设备、检化验人员配备等资料进行了现场复审,对粮食经营台账及报表不规范等做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指导,本着规范管理、服务企业的理念,本次检查未下发整改通知书和进行相应处罚。
    下午检查结束后,董万军副局长又与分局参与检查的人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分局行政执法人员执法工作比较规范、行为得体、没有违法违纪行为,工作人员态度认真,耐心细致、值得肯定。同时,洛阳市粮食监督检查工作目前仍处在起步阶段,各项法律法规还不健全,困难很大,但同志们的热情很高,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会把监督检查工作做得更好。最后,董局长对分局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与各区工商管理分局加强沟通联系。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积极与各区工商局配合,适时提高粮食收购资格准入门槛,尽快完善已办证粮食经营者的设施设备、人员配置,切实加大对粮食收购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有效地维护好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市粮食局做一期展板,对系统内粮食企业进行粮食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宣传,同时在市粮食局网站发布宣传资料,公布涉粮违法案件举报电话,利用报纸、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
    董局长对分局监督检查工作的肯定,使分局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在市粮食局党组的带领下,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把分局监督检查工作搞扎实,尽快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政策法规学习,配备完善设施,把直属分局打造成一支形象好、素质高的监督检查队伍。
上一篇:张国松局长带头到粮食购销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下一篇:市粮食局完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