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2019年度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门决算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2019年度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门决算

 

 

 

 

 

 

 

 

O二0年九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的法律法规;拟订全市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

(二)拟订全市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市级粮食储备体系建设;依据相关规定,提出粮食收购市场准入标准建议,承担粮棉糖市场监测预警责任,指导协调政策性粮食购销和粮食产销合作;负责全市军粮供应管理工作;指导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国家安全工作。

(三)研究提出市级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规划、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根据全市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组织实施市级战略和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

(四)负责全市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监督检查工作。监督检查粮食和物资储备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拟订全市粮食流通、粮食库存、物资储备监督检查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对政策性粮食购销活动和社会粮食流通进行监督检查,组织指导对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负责本系统储备粮库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承担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日常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市级储备粮油、棉花和食糖储存规模、品种、总体布局及收购、销售计划,提出动用市级储备粮油、棉花和食糖的建议;按照有关规定审批市级储备粮油轮换计划并组织实施。

(六)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负责全市粮食收购资格认定以及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对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进行监督管理,组织粮食质量调查、品质测报、安全监测、质量会检和粮食质量信息发布,拟订粮食储存、运输技术规范并监督执行,开展粮食流通对外合作与交流。拟订全市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有关规划和技术规范、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粮食和物资收储供应安全保障、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粮油加工行业指导和质量、计量、标准管理工作。

(七)根据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总体发展规划,统一负责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负责政策性粮食储存、流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承担市级物资储备承储单位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负责市级粮食和物资储备应急体系建设及应急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有关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八)指导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财务、审计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内设7个职能科(室),包括办公室、人事科、储备管理科、政策法规科、财务审计科、产业发展科、执法监督科。另设有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科。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5个,其中二级预算单位4个,具体是

1.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本级

2.洛阳市粮食局军粮供应管理中心

3.洛阳市粮食局直属分局

4.洛阳市粮食局储备粮管理中心

5.洛阳市粮油质量监督检测站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PNG

8.PNG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均为9219.57万元。与上年度相比,、支总计各增加2723.43万元,增长41.9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市级军粮区域配送中心建设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8617.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14.31万元,占99.97%;其他收入2.75万元,占0.0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5948.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9.13万元,占28.23%;项目支出4269.55万元,占71.7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9014.31万元。与上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518.17万元,增长38.7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市级军粮区域配送中心建设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53.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4%。与上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35.43万元,下降3.87%。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了优质粮食工程专项资金支出。

(二)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53.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5万元,占0.06%;教育支出1.73万元,占0.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0.48万元,占5.31%卫生健康(支出85.33万元,占1.46%;农林水支出2.91万元,占0.05%;住房保障支出67.41万元,占1.15%;粮油物资储备支出5381.76万元,占91.94%

(三)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728.87万元,支出决算为5853.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1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5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系统特困企业离休干部取暖补贴支出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资金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13万元,支出决算为1.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22%。决算数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开支,减少培训成本。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05.24万元,支出决算为217.2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86%。决算数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9.46万元,支出决算为93.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03%决算数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率从20%降到了16%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56.56万元,支出决算为59.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35%。决算数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主要原因是2019新增人员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6.99万元,支出决算为26.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48%。决算数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有人员退休。

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1万元。决算数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夏秋两季秸秆禁烧经费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77.13万元,支出决算为67.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40%。决算数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户以前年度有结余。

9)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55.67万元,支出决算为779.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11%。决算数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个别人员工资调整。

10)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初预算数相同

1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粮食信息统计(项)。年初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初预算数相同。

12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粮食专项业务活动(项)。年初预算为4.82万元,支出决算为3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3.57%。决算数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了军粮供应专项资金支出。

13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85万元,支出决算为0.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47%。决算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费用支出。

14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事务(款)其他粮油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77.84万元,支出决算为572.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88%。决算数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增加了2019年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大清查工作经费;二是增加了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参展经费。

15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储备(款)储备粮油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997.48万元,支出决算为3991.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84%。决算数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本年新增加市级储备食用油;二是粮食轮换期间收回贷款减少利息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79.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42.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36.6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10万元,支出决算为14.01万元,完成预算的99.36%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3.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8.10%,占93.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93万元,完成预算的46.50%,占6.6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相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为12.10万元,支出决算为13.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1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增加了全国性的粮食大清查专项工作。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0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3.08万元。主要用于粮食库存检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夏粮收购、秸秆禁烧、粮食质量调查、粮食行政执法2019年粮食大清查等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9年期末,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3. 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5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不接待。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9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粮食局督导和兄弟地市粮食部门间的业务沟通交流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1个、来宾7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19个项目,涉及预算资金4130.0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其中预算支出100万元及100万元以上项目2个,支出总额3939.06万元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从自评情况来看,相关项目设置符合部门职责,绩效目标设置合理,严格按各项管理制度执行。年初设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较好。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部门2019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100.97万元,支出决算为100.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年初预算数一致。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5.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5.08万元。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2.0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9.37%。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期末,我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5辆;单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上一篇: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下一篇: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门2020年预算公开报表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