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经济
产业经济

关于开展全市粮食系统军粮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0日

各县(市)粮食局、市局直属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局关于开展粮食系统军粮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国军粮〔2012〕128号)和《河南省粮食局关于开展粮食系统军粮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豫粮文〔2012〕120号)精神,进一步完善军粮供应质量管理制度,强化军粮质量监管职责,提高军粮质量管理水平,确保放心安全粮油供应部队。结合我市实际,市局研究决定自2012年8月1日起,在全市粮食系统开展军粮质量专项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和内容
    (一)检查范围
    对全市粮食系统军供部门的军粮供应质量与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二)检查内容
    1、检查市军粮供应管理部门、军粮供应站军粮供应质量监督管理制度、机制是否健全有效;
    2、军粮供应站(点)粮油质量管理制度是否规范健全;
    3、库存粮食质量与卫生是否合格;
    4、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
    5、军粮入库、保管、出库等环节是否严格把关;
    6、同时调查基层军粮供应站粮食质检能力和基层部队对军粮质量、服务的满意度情况。
    二、检查时间和方式
    (一)检查时间
    2012年8月1日至9月30日。
    (二)检查方式
    此次军粮质量专项检查按照企业自查、市粮食局重点检查、省局重点复查的方式进行。各县(市)粮食局要组织所辖军粮供应站(点)按照本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自查工作,同时做好本部门承担的军粮供应质量监管工作的重点检查。省局采取随机抽样、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严格复查。
    三、检查各阶段安排
    (一)自查阶段。8月15日前,市粮食局和市军供管理中心组织所辖军粮供应站(点)进行军粮质量自查,形成自查总结,并组织军粮供应站(点)粮食质检能力和部队对军粮质量、服务满意度调查。各军粮供应站(点)自查报告要以正式文件形式上报市粮食局军粮供应管理中心。自查报告应包括检查基本情况、检查结果、部队满意度反馈情况、问题及原因、整改情况等内容,并对完善军粮质量监管制度、创新军粮质量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重点检查。8月16日至8月20日,由市粮食局组织对军粮供应中心和军粮供应站军粮质量监管制度、机制及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三)复查阶段。8月20日至9月10日,省局组织对全省军粮供应系统进行重点复查。复查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0%,对军粮供应站(点)库存粮食质量复查要求全部扦样。
    (四)抽查阶段。9月10日至9月30日,迎接国家粮食局组织抽查工作。
    (五)汇总报告。9月15日前,市粮食局向省局报送军粮质量专项检查工作报告。
    四、检查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粮食质量关系到部队战斗力和官兵切身利益,严把军粮质量关,是粮食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地方党委、政府关心部队建设、关怀官兵生活的具体体现。为切实抓好这次专项检查工作,市局成立由张新生副局长任组长,调控科、财务科、储运科、监督检查科、军粮供应管理中心、质检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洛阳市粮食局军粮质量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粮食局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具体负责专项检查实施工作。各有关县(市)粮食局要切实负起责任,成立专门领导班子和工作机构,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在检查中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填写检查工作表,履行检查结果签字确认手续,层层复核检查结果,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杜绝盲区和死角,抓出实效。此次军粮质量专项检查不仅是对军粮供应站(点)所供军粮质量的全面检查,而且是对粮食系统军供部门军粮质量管理制度、监管机制、监管责任、质量宣传教育、售后服务和质量追溯等相关工作的全面检查。为了加强军供粮源质量监管,军供管理部门要对相关军粮加工企业依法履行粮食质量安全责任相关情况进行延伸检查,切实做到不留盲区,努力在军粮供应领域率先实现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系统无风险”的目标。各市、县粮食局要结合本地实际,周密制定专项检查具体实施方案,督促军供企业搞好自查工作,认真抓好重点检查工作,保证检查工作不留死角、不走形式,按时完成检查任务。
    (三)坚持边查边改,抓出实效,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把整改工作贯穿到检查的全过程,通过整改促进军粮质量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予以通报和处罚。通过检查,健全军粮供应站长质量管理直接责任人、市粮食局负重要领导责任的机制。
    (四)深入推进“放心粮油进军营”活动,把军粮质量专项检查作为为部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检查工作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及时向驻军反馈。军粮供应管理部门和军供站要结合专项检查工作,深入基层连队走访慰问,积极开展官兵满意度调查,虚心听取官兵意见,大力开展“放心粮油进军营”主题宣传活动,宣讲粮食安全知识,让官兵吃上放心、安全、营养的军粮,不断提高军粮供应服务水平。
上一篇:我市提前2个月完成2012年省定粮食收购任务   

下一篇:市粮食局举办“放心粮油宣传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