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19年2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2月3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由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传达学习李亚同志在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柴文明同志传达学习了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赵曙光同志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李海玉同志传达学习《中共洛阳市纪委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家风建设工作的通知》(洛纪发〔2019〕1号),同时强调春节假期值班纪律。张局长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李亚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做好“四个落实”:把理论武装落得更实、把正确导向落得更实、把人民立场落得更实、把斗争精神落得更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高质量。三是做好李亚书记部署的家风建设思考题和必答题。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认真思考如何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的大发展,为洛阳建设成为高质量的副中心、增长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传递家风正能量,以家风正带动党风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2.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组织召开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会议。2月3日,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会议在市局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一是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的通知》精神;二是为系统内下属党委建立了学习组织架构,为各支部示范讲解了如何添加支部党员;三是对各支部提出了要经常督促党员团员和干部群众积极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引导和鼓励大家通过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讨论、知识答题等方式参与在线互动学习,避免成为“休眠账号”的要求。

3.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扶贫对接工作。2月18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玉带领帮扶干部深入我局对口帮扶村栾川县潭头镇胡家村开展扶贫对接活动,完善档卡资料,并组织邀请园林绿化专业人员到村规划指导绿化工作,美化村庄面貌,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李海玉同志一行与胡家村“三委”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深入交谈,调研了解目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深入了帮扶对象家中进行走访。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共同梳理已享受的帮扶政策,参与扶持的产业和帮扶项目、了解脱贫进展情况、征求意见等,为更加精准施策、确保脱贫不返贫夯实基础。这次深入贫困家庭开展的扶贫对接,联络了帮扶工作者与贫困户的感情,使贫困户切身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4.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参加市直工委机关党建年度目标考核专项督导工作会。2月19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陈黎明副局长带领党务工作人员一行到市直工委参加第四联络组机关党建年度目标考核专项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张玉振书记主持。督查工作会议主要环节有:查阅资料、督查组反馈督查意见等,督查内容包括《市委组织部年度党建工作综合考核16分》、《河洛党建计划目标绩效考核100分》及《第四季度党建责任目标》3个体系。督查组肯定了我局党建工作成效显著,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我局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持续做到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确保今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5. 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二支部开展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家风微党课”活动。2月21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机关二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了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查摆在政治建设、履职尽责、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在会前都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自我剖析并进行热烈的讨论,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激励了支部全体党员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结合学习计划的安排,支部还传达了市纪委《中共洛阳市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组织开展了“家风故事微党课”,会上支委委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从身边的例子说起,从自身的经历说起,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助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本次支部学习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取得了良好效果。

6.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扶贫政策清单登记培训会。为提高我局帮扶工作队更好地投身于脱贫攻坚,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扎实有效落实到位。2月22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帮扶工作会,会上传达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紧急工作部署,进行了帮扶贫困户(及家庭成员)享受各项扶贫政策清单登记培训,传达了扶贫政策清单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

7. 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情况。

2月19日下午,储备粮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学习。一是传达学习《中共洛阳市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洛纪通〔2019〕2号)精神。二是《洛阳市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三是开展“如何持续深化家风建设”座谈会。会上每位党员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对家风、家训的感悟,用朴实的语言与中心人员进行交流分享。从不同的家庭角色、环境氛围、文化传承、学习教育等方面,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四是对近期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2月20日上午,直属分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一是学习传达《洛阳市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二是开展“如何持续深化家风建设”座谈会。三是安排部署2018年组织生活会并提出要求。

2月21日下午,军粮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一是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二是结合改革工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九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三是李红强书记对近期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8.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同志聆听王立群家风家训讲座。2月23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党员同志到市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聆听央视百家讲坛读史记系列主讲人王立群的家风家训讲座。王立群从古代陆游、岳飞的故事讲起,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何谓家风家训。王立群说,家风的本质是环境,家庭环境由家庭主要成员共同营造,“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因此,做父母的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重家风、传良习。“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关系着一个家庭和家族的盛衰,要懂得知足,廉洁齐家。”与会的党员同志听完讲座后都感触颇深。

9.积极开展绿化造林活动  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2月28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按照市直工委统一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玉同志带领党员志愿者一行3人到市伊滨区伊水游园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挥锹奋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种下一棵棵小树,积极为伊滨区生态园植新披绿,用实际行动为洛阳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参与现场植树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绿化观念和生态意识,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

10. 本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情况。

2月25日上午,直属分局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聚焦问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查摆问题聚焦、分析原因透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突出了政治站位,纯洁了党内关系,体现了从严从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分局班子成员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粮食行政执法服务质量水平,为粮食事业的发展更加努力工作。

2月26日下午,储备粮管理中心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和好效果。随后,储备粮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会议,一是学习了“严查两会期间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二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都从政治建设、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方面查摆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勇于担当的目的。三是继续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加强环境卫生和工作纪律。四是安排“三新”大讲堂牌子制作和落实消防安全相关工作。

2月27日下午,直属分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主生活会。首先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筑牢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基础;其次传达学习了“严查两会期间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通报,强调两会期间作风纪律要求;最后,广大党员针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查找问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月27-28日,洛粮公司三个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上,组织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一是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二是传达学习了“严查两会期间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强调两会期间作风纪律要求;三是广大党员针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进取的目的。

28日上午,质检站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筑牢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基础;其次传达学习了《严查两会期间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通报》,强调两会期间作风纪律要求;最后,广大党员针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查找问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月28日下午,洛粮公司党委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上,党委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一是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二是传达学习了《严查两会期间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强调两会期间作风纪律要求;三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四是党委班子和成员针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问题,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进取的目的。

2月28日下午,军粮公司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2月28日,军供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会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查摆在政治建设、尽职尽责、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进行。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认真地进行了自我剖析,也指出了其他同志的不足,充分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做出了整改承诺。

28日下午,创越公司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上,组织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一是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筑牢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基础;二是传达学习了《严查两会期间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强调两会期间作风纪律要求;三是广大党员针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问题,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进取的目的。

3月1日,平等公司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还集中学习《严查两会期间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落实情况》、《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市纪委监委关于印发全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3月1日,洛阳市粮油质量监督检测站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以下内容:一是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二是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三是洛纪发《全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四是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3月1日,洛粮公司用一天时间开展2018年仓储管理业务技能竞赛,分为笔试和实操两个时段,共37人参加了保管和检化验比赛。市局副调研员董万军和人事科长张照出席了竞赛活动,董万军作了动员讲话,对活动表示支持和肯定,并鼓励参赛人员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考出好成绩!

上一篇:2019年3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19年1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