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2年7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1.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主题为“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7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主题为“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7月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能够铭记历史、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人员和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共同聆听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主要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专题党课结束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瑞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使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党章要求,规范自身行为。

2.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基层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规范基层党务工作,2022年7月12日,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主要从党务工作清查整治工作通知的具体内容和党费的收缴使用管理进行了系统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

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情暖人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了表达党对困难党员的关怀之情,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支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问候。

6月30日,离退休支部书记陈珍同志看望今年83岁的刘少卿,与她拉家常,听她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身患重病的刘少卿情绪非常激动地说:“现在已不能为党工作了,还吃党的,喝党的,还过来慰问!”看来做好慰问工作是很有必要的。

7月4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侯庆军陪同离退休支部来到刚刚看病归来的张玉柱家中,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和爱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起居以及家庭情况。据了解,张玉柱的老伴2020年8月身患不明原因肺炎,重症监护室抢救几十天,才从死神手中抢回一条命,同年12月,张玉柱本人患严重的帕金森综合症,经安装脑部起搏器治疗后恢复正常,俩人花费九十多万元。侯庆军书记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望他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

走访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关怀,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让党组织浓浓的关怀温暖人心。

4.党建引领  救在身边

为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自救互救技能,让党员干部掌握初级的现场救护基本知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7月12日至13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2022年市直机关干部救护员培训班”,培训本来安排只给3个名额,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很高,同时为了下一步筹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医疗救护志愿队,机关党委跟红十会救护中心多次沟通协商,到培训前一天,根据空缺名额,最终安排6名党员和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时间两天,上午为救护理论知识的讲解,下午现场讲解实践操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6名党员和志愿者边听边记、用心观察、虚心求教,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学员之间互相配合,互相学习,争当优秀“救护者”,学会了外伤现场急救的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现场心肺复苏技术、溺水、交通意外伤、严重伤处理等意外事故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同时,还参观了红十字展馆,了解红十字的发展史和作为红十字救护员应担当的“重要使命”。

通过组织参加急救知识培训,力争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员干部培养成红十字会救护员,将日常应急救护融入全市应急工作大局中,并通过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方式,提高党员干部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让党员干部面临日常突发事件时能勇当先锋及时开展救护,把人员伤亡降到最低。

   参加应急救护培训的党员和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使我他们又掌握了一项技能,不仅为社会,而且也为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增添了一份安全感,提高了自我服务意识、出行意识。希望能为更多的身边需要急救的人做一份贡献,同时培训让大家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5.志愿服务我先行 指挥交通促安全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摒弃交通陋习,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市文明办安排,2022年7月14日,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开元大道与永泰街交叉口开展交通指挥工作,为“平安洛阳”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持文明交通指挥旗,不怕炎热,面带笑容,主动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非机动车按规定车道行驶,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乱穿马路、违反交通信号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同时对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在志愿者的文明劝导下,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通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直以来,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投身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组织参加志愿者指挥交通志愿者活动,为的就是将“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文明观念通过文明倡导和参与服务的方式,让党员干部职工感知配合并接受,养成文明、有序的出行习惯,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上一篇:2022年8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19年8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