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2年8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创建工作协调会

为保障创建省级文明工作高质量开展,2022年8月11日上午,洛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侯庆军同志组织局机关相关科室和二级机构同创单位负责人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协调会。

侯庆军同志就对建省级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就材料审核和实地考察对照细则进行了责任分工和逐条讲解,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揽责不推责。要正确认识创建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工作,人人参与,做到全力以赴。二是要务实不务虚。要对照细则扎扎实实梳理2021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材料整理的过程也是一次总结提升的过程。三是要赶早不赶晚。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完成资料整理上传工作。

2.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史运升、肖新霞等11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派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中献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根据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通过对史运升、肖新霞等11起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强化教育警示,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廉政风险,堵塞监管漏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发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不断净化粮食系统政治生态,守护中原粮仓安全。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安排各支部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了市委印发的《关于推进清廉洛阳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深化廉政风险管控工作的提示函》、《关于高廉政风险单位确定结果的通知》《关于确定高廉政风险单位及岗位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加强高廉政风险单位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以及局党组印发的关于《史运升、肖新霞等11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等文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同时围绕史运升等11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事实,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及特点,认真撰写了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了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首先进行了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坚决根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同志强调: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巩固治理成效的重要举措,局党组必须深入认识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根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存量问题见底清零;狠抓制度规定落实,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其次,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史运升、肖新霞等11起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刻剖析,深挖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而且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相互批评,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做到了真诚坦诚。相互批评也起到了红红、出汗的效果,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纪委驻市应急局纪检组组长全中献分别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全中献组长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召开的很成功: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学习安排到位;对案例的剖析很到位、感悟很深刻;查摆问题找的准、查的透。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是推动“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重要措施;二是要通过以案促改真正找出短板、完善制度;三是要注重加强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督管理,尤其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张五一代表党组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继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以案促改,坚决做好粮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二是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特别是纪委重点安排的“国皮民膏”“集资建库”“财务管理”等专项问题,做到压实责任,真查实改;三是切实将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与粮食安全工作结合好、落实好。

 

 


上一篇:2022年9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22年7月党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