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2023年10月党建信息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3秋季趣味运动会

为进一步活跃机关文化生活,展示粮食和储备系统干部职工健康奋进的良好形象,10月13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3年秋季趣味运动会,活动设有健步走、双人跳绳、呼啦圈接力赛、端兵乓球接力赛以及投篮项目,系统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以“快乐、健身、团结、进步”为宗旨,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共创和谐”为活动主题,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机关文化氛围,搭建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广大干部职工在运动中体验快乐、增强凝聚力、助推文明机关构建。

 

2.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河南省党员教育“云课堂”学习

10月12日至16日,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省党员系统掌握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激发广大党员兴党强党使命感、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举办河南党员教育“云课堂”网络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组织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培训班,做到了应训尽训。

此次网络培训班采取“线下动员+线上授课+在线考试”的形式。参训党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紧跟培训进度,自觉按照培训课程安排、时间安排打卡听课,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培训,并参加在线考试取得了优异成绩。

下一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不断加强、成效不断深化。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将坚定信心、保持清醒,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推动组织优势更好转变为发展优势,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坚持政治统领,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内化、转化,筑牢共同思想根基;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干事、成事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大抓基层强基固本,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事创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3.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廉洁家访活动

在重阳节期间,为强化对党员职工的关怀关爱及营造守廉、共廉的清廉家风。10月25至26日,执法大队支部书记许剑同志及支部委员一行人到部分党员同志家里开展廉洁家访活动。

在受访职工家中,支部书记许剑详细询问了孩子上学情况和家属工作情况,通过跟职工父母家属“拉家常”式交流,全方位了解党员职工“八小时外”的思想生活情况,把严管与厚爱传递到家,职工家属表示:要立好家风,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风”,筑牢家庭“廉防线”。

家访活动的开展,把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了每位党员职工家中,把组织“大家庭”和党员职工“小家庭”有效衔接起来,增强了大队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严管厚爱”得到了充分体现。

 

 


 

 


上一篇:2023年11月党建信息   

下一篇:2023年9月党建信息